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31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国内SUV市场的热度无需多言,无论燃油或纯电,其中“内卷”最严重的细分种类当属紧凑型SUV。适中的车身尺寸、驾乘空间以及合适的价格,不少个人或家庭用户在选车的时候,都会对紧凑型SUV青睐有加,这也吸引着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这细分市场投放拳头产品来冲击销量。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紧凑型SUV,此次我们挑选了三款近期的热门车型—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小鹏G3i和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从大家非常关注的日常实用性的角度,通过实测数据和主观体验,来看看三款车型孰强孰弱。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车内舒适性方面,三车当中仅有阿图柯AIRTREK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且支持高低可调,虽然中央头枕的面积不及两侧头枕,不过其内部填充物的柔软度能和两侧头枕保持一致,能提供较好的枕靠舒适度。而小鹏G3i和天逸BEYOND后排中央头枕有所缺失,对后排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明显影响。

  中央扶手配置方面,三车扶手表面皆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不过均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角度调节。阿图柯AIRTREK的中央扶手面积可观,驾驶员处于正常坐姿时,能够将手肘轻松枕靠在上面。小鹏G3i中央扶手的皮质相较其他两车更软,不过扶手面积偏小以及位置偏低,正常驾驶坐姿下,驾驶员的手肘并不能枕靠在上面,舒适性有欠缺。天逸BEYOND中央扶手面积介于小鹏G3i和阿图柯AIRTREK之间,正常坐姿下,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枕靠。

  主驾座椅以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阿图柯AIRTREK和天逸BEYOND的表现可谓旗鼓相当,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和方向盘角度调节两项数据均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阿图柯AIRTREK的方向盘角度调节更大;而天逸BEYOND的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更广泛,均能很好适应不同身高驾驶者的使用需求。小鹏G3i表现最差,座椅可调距离较短,方向盘角度调节较小,而且方向盘也不支持前后调节,会影响到部分用户的坐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