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劳斯莱斯古思特 无限想象中的坚持自我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7-06 09:02作者:房力耕编辑:王厅


  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劳斯莱斯汽车多偏向乘坐者,但Black Badge古思特似乎更鼓励车主来到驾驶席。

  首先Black Badge古思特不提供长轴距版,回归正常的身材比例让前排座椅正好落在整车正中位置。与后排唯尊、商务气息浓郁的长轴距版车型不同,Black Badge古思特的车主无论拉开驾驶席车门还是后排车门都显得合情合理。

  其次,6.75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在Black Badge古思特上被额外激发出29马力和50牛米,调教得更加敏捷的制动系统和Black Badge古思特专属21英寸锻造铝合金/碳纤维复合轮毂,也在推动天平朝驾驶一侧倾斜。

  实际上,Black Badge古思特零百加速比常规版古思特快0.1秒的性能优势,对于劳斯莱斯车主即无关紧要也难以体察。但动力系统基于Bespoke高级定制设计对变速箱和油门进行的改造,为Black Badge古思特注入了无可取代的独特灵魂。

  拥有600马力和900牛·米的发动机在1600转时就能将最大扭矩系数奉上,任何情况下都气定神闲的推动Black Badge古思特轻盈前行。深不见底的动力储备带来的风轻云淡和优雅自信是驾驶劳斯莱斯汽车特有的乐趣,一般情况下它只需拿出三成左右的力量就能从车流中脱颖而出。

  但Black Badge古思特还是会引诱驾驶员调用更多的储备动力:按下换挡杆上的运动模式按键,在深踩油门时变速箱延后升档时机,换挡速度也提升50%,为了稳重安逸而略显慵懒的出力特性瞬间一扫而空,V12发动机深厚的功力释放如同海啸袭来势不可挡。

  四轮驱动+四轮转向的加持让这台5.5米长、2.5吨重的巨型轿车的驾驶体验远比视觉上的体量感要来得轻松。虽然魔毯空气弹簧+平面悬架系统让驾驶者感觉被巨大的财富包裹并与路面和外界环境保持隔绝,但亲手掌控Black Badge古思特依然是一种享受:开起来自由自在,随心所欲,而且始终保持着劳斯莱斯无可挑剔的静谧和奢华体验。

  无懈可击的车厢静谧性一直是劳斯莱斯汽车引以为傲的特色,全新古思特的双层底盘结构和多达100kg的隔音材料把能把发动机运转的噪音、空气扫过车身的风噪和轮胎碾压路面的滚动噪音全部隔绝在外。

  深深踩下油门,极致静谧的车厢内回荡着V12发动机浑厚的排气声浪。Black Badge古思特采用全新的排气装置,它允许排气声浪进入车厢,并且保证在车内听到的声音干净、纯粹、含蓄、醇厚。

  这声调能打动人,却不会打扰人,是Black Badge古思特让驾驶者沉浸在澎湃稳健的驾控乐趣同时,又毫不妥协顶级乘坐体验的重要一环。

  确实,在新的财富制造机制下,劳斯莱斯汽车在中国的客户年龄段已经显著低于40岁,这其中不乏喜欢亲自驾驶,也喜欢与众不同的少壮派。实际上,Black Badge作为劳斯莱斯汽车永久性Bespoke高级定制项目,它也改变了劳斯莱斯汽车在人们心中的“标准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