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T换装爱信8AT 荣威RX5 MAX场地测试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2-14 09:34作者:唐正申编辑:王雨

  除了新能源之外,燃油2.0T动力SUV车型,能进8秒的不太多,虽然百公里加速成绩不能判断一台车的好坏,但有一颗澎湃的心脏和高效的动力传输并不是一件坏事。最近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荣威RX5 MAX,预售价 12.98-16.58 万元,搭载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搭配6AT和8AT变速箱,场地测试中2.0T+8AT车型把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进了8秒以内,其动态表现如何呢?我们来看看。

  8AT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与以往不同,荣威RX5 MAX舍弃了6DCT,改用爱信的8AT。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这台变速箱果然表现出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性格:低速跟车状态换挡无明显顿挫;更密的齿比在升档过程中有更丝滑的表现;中段提速中的降档也更加聪明。8AT+2.0T这熟悉的组合,虽然各家调校不尽相同,但总体上AT的“真香定律”还是应验了。

官方测出的0-100km/h加速那平滑的曲线多少说明了8AT的先天优势

官方公布的100-0km/h最短刹车距离为36.38m

   1.5T也不赖 燃油经济性的好选择

  全新的RX5 MAX所搭载的另一台发动机,是源于上汽蓝芯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7.5L。从数据上看,这台搭载了350bar超高压燃油直喷技术、双VVT高效配气正时及电控涡轮的小排量发动机,拥有宽泛的扭矩平台,动力初段的响应体感甚至比2.0T车型更加强烈。

综合调校慢硬快软 追求低速行驶质感的SUV底盘设定

  测试现场摆放了两套桩桶:麋鹿测试和绕桩,摆放的间距和空间都还挺宽裕的。对于一台SUV来说太严苛的赛道反而会放大那些属于SUV的“专属短板”。通过短暂的场地试驾无法反映全新RX5 MAX的全貌,但通过场地驾驶及压过一些减速带,你会感觉到这台车的底盘很紧绷,但高速行驶重心转移时的支撑,就还是SUV该有的样子了。

  总结:

  动力总成代表的是主机厂的核心能力,此前上汽在这方面的努力可谓是业内“卷王”级别,但此番更换爱信8AT变速箱,是终于打算“躺平”了吗?无论如何,8AT的加入对于RX5 MAX日常驾驶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15万级的自主SUV想要在颜值、配置、科技和动力等方面成为完美的“六边形战士”实属不易,产品总有长短,更何况对于用户来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吸引小众中的大多数比红海中血拼更值得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