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且均衡 公路试全新荣威RX5 MAX 2.0T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13 09:52编辑:王雨

  随着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不断升级,“消费升级”这个词语在几年前被高频率提及,从前餐饮快消零售行业才走的消费主张扩展到大件消费品上,这也反推了汽车行业产业升级,很多品牌都在短时间内退出了定位更高端的子品牌或者车系中定位更高端的序列。

  因为有着更早更前瞻性的预判,即便在工业生产更为复杂、产品升级迭代更加漫长的汽车行业,众多品牌纷纷推出了旗下车系的新品,并在尾标之后加上了诸如“PRO”、“PLUS”之类的标识以自证自身定位和产品力更进一步。

  而我们今天试驾的,便是荣威旗下的尾标“MAX”车型的产品库中的中流砥柱车型,全新荣威RX5 MAX(配置|询价)。不久之前,我们已经对全新荣威RX5 MAX车型进行了详细的实拍。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将以动态试驾为主,从公路试驾维度,看看它除了“国潮”的颜值升级之外,“内功”修炼到了哪个段位。

  关于机械基础

  动力方面新车与老款并无太大区别,新款车型继续搭载老款车型动力,有1.5T发动机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3kW和170kW,对应的峰值扭矩为285牛米或370牛米。1.5T发动机参数相较老款有所提升,2.0T则优化了DVVT,但参数则按兵不动。两款发动机均仅只要加注92号燃油即可。

  关于试驾感受乘坐体验

  因此,这台8AT变速箱单纯从平顺性的适应逻辑来讲在同类型变速箱里更适应SUV里舒适通勤的乘客,但这也带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你真正想把车子飙起来的时候会觉得变速箱的动作会有些克制,仿佛在等你二度确认之后,才恍然大悟瞬间激活自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