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遇强则强 试驾2020款上汽斯柯达昕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2014年,上汽斯柯达昕动正式于国内上市,比三厢版昕锐晚上市一年的它有着与海外版车型极高的相似度,使其更加原汁原味。同时类似旅行车的设计风格,也开创了国内入门紧凑型车新的细分市场。时过境迁,2020年2月,昕动终于迎来了首次中期改款,但这6年间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尤其是10万元级别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款昕动用此次升级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遇强则强。

  外观:精致感大幅提升

  如果说老款昕动呈现出的更多是中庸,那么采用了斯柯达最新家族式设计的新款车型,则更多展露出精致与年轻化。此次改款,除了车身轮廓与老款车型相似之外,整体设计犹如换代一般,改动之大,对于不那么熟悉老款昕动的人来说,可能不会将二者联想到一起。

  昕动类似旅行车的车身轮廓依然得以保留,不仅使其在视觉效果上更为流畅,同时还能提供出色的空间表现。细节处理上,新车通过大量镀铬饰条与高光黑色装饰,对整个车身进行点缀,营造出不俗的高级感,使昕动的年轻化定位更为清晰。

  斯柯达标志性的“水晶切割”设计风格以及“直瀑式”的中网,依然能在新款昕动上见到。而前灯组内部结构更为精致,不规则六边形的全新前格栅彰显出车头的立体感,同时前保险杠底部贯穿式镀铬饰条的加入,拉伸了视觉宽度,有效规避了车身略窄而产生“单薄”的视觉效果。

  尾部造型的变动主要集中在尾灯处,全新家族样式的横向尾灯代替了老款车型上的双“C”造型,从而拉升了视觉重心。而此次的试驾车与后车窗相连的拼色尾门,以及底部仿排气装饰则为顶配专属,对于提升运动与时尚感有着显著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