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驶的机器 被艺术驾驶 试驾大众辉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06-12 15:02作者:杨扬 李滨编辑:李熙

  还记得它停在北京饭店门前时出租车司机对它的评价:这个加长PASSAT还挺酷。但是,“车不可貌相”。事实是,这辆大众汽车顶级的豪华座驾,市值超过了100万人民币,尽管它的外形和PASSAT没有太大区别。这就是德意志人的处世之道,更是大众一贯的风格——低调中蕴含着奢华

  大众辉腾这个豪华轿车品牌诞生于德国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拥有和格拉苏迪手表以及梅森瓷器两大手工瑰宝一样的美名,同时也经受着和宾利一样苛刻的生产要求。在我看来,大众辉腾有一种不可复制的尊贵,内饰使用的木材,全部来自加州森林生长了60~70年、不再结果的树木。每个待加工部件都由专家亲手雕凿,经过预处理、上漆、磨光等各道精密工序。我承认,这样的座驾散发出的气质与我的身份实在不符,但这辆大众辉腾属于我——就这几天。

  大隐于市朝

  “严谨”是日耳曼人特有的作风,从德累斯顿走出的辉腾同样拥有这种严谨。苛刻而保守的作风注定会让新辉腾“维持原貌”,因为德国人不会让没有论证过的观点出现在辉腾上。德国人也不允许他们的产品出现瑕疵,哪怕是一点点,因为那样意味着失败。也许“改变”更能顺应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但德国人不会因此而冒险,否则将不能称之为德国车,更不能称之为 “透明工厂”的杰作,毕竟同样高贵的宾利,也是从这个“透明工厂”走出来的。

  请原谅我冠以“低调”这个词,但这里的低调绝不是张扬的反义词。从辉腾问世起,它就一直以低调示人,尽管从U型前脸到酷劲十足的小格栅,大众都在试图打破沉闷的风格。新款的辉腾,造型依旧简单平凡,丝毫不把奢华流于表面。与宝马7系、奔驰S级或是同门的奥迪A8L相比,辉腾显然是一副大隐于市的姿态。欣赏它,你需要有伯乐的眼光。流畅的车身依旧“维持原貌”,LED日间行车灯更能引起我的关注,尾部四圆形尾灯和“PHAETON”字样同样延续着辉腾一贯的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