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月销仅61辆 本田凌派销量创史上新低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3-26 09:0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日系燃油车的明星车型也受到不小的冲击,甚至从月销破两万,一路下跌至不足百辆。

  懂车帝月销数据显示,广汽本田凌派2月份的销量只有61辆,史上新低,该车此前高峰时期,单月销量能超过2万辆。

  虽然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国内多数车企的销量表现均有明显下滑,但很少有车型的销量会下滑如此巨大。

  与凌派同级的丰田卡罗拉,2月份也保持着2000多辆的销量成绩,不像凌派这般,月销未过百辆。

  事实上,本田凌派的受众群体,很大一部分被比亚迪秦PLUS DM-i、广汽埃安S、吉利帝豪L等车型抢走,这些国产新能源车型,在动力、配置乃至日系车引以为傲的油耗方面,均有着巨大优势。

  目前,在售的本田凌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6.98万元,虽然本田已经给出了2.5万元以上的市场终端优惠,但其入门的三缸车型,产品力在当前市场已处于明显弱势。

  例如,本田凌派的入门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73N·m;使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倒车影像、雷达以及中控大屏均没有配备,全系车型没有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

  这样的车型配置,与比亚迪秦PlUS DM-i、长安启源A05、吉利帝豪L等车型相比,几乎全方面落后,消费者不买账也属情理之中。

  对本田而言,如果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能及时推出爆款车型,凌派的销量暴跌,可能还会复刻到其它车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