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内空气质量排名榜:前十名国产占九席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2-28 09:38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2月27日消息,一个平时大家可能关注度不高但很重要的指标,那就是车内空气质量。

  众所周知,新车在制造的时候,会使用大量的皮革、胶水等,如果材料不行,在使用过程中会释放如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对婴幼儿危害甚大。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国际交通医学会等发布了车内空气质量排名,包含了不少市面上主流的车型,具体看看。

  前五名均为中国品牌汽车,且新势力占据了四席,从高到低分别为小鹏G9、比亚迪汉、理想L7、L9和L8。

  第六名为别克世纪,紧随其后的同样是一台MPV极氪009,第八名为极狐考拉,第九和第10名同样为国产,为欧拉闪电猫、领克03。

  整体来看,前十名里,自主品牌占据了绝大多数,且不少为新势力、新能源车,合资品牌仅有一款车入榜,但其售价不菲,有这样的表现似乎也理所应当。

  在10名开外,合资品牌则开始入榜,如福特领睿、马自达CX-30、沃尔沃XC40、奥迪Q5L、奔驰GLC、丰田亚洲龙等。

  特斯拉Model 3以91.5分占据了排行榜的第20名,而当前大火的问界M7则获得了91分,排名第21名,虽说高于奥迪A7L,但在新势力中确实表现不佳。

  榜单还囊括了更多车型,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大家看对照自行参考,看看你的爱车排在了第多少名。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买来了新车,想要快速散去车内的异味,放炭包什么的用处很小,最有效的方法当属暴晒+通风,此外,劣质的脚垫、贴膜等也会造成车内空气污染,如果质量不达标,不如不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