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年末购车旺季享域e:HEV 一定不要错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5 07:09编辑:安涛

  气温走低,已至年末,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也即将来临,伴随着新年气氛的高涨,一年一度的年终购车旺季也已经拉开帷幕。其实在中国汽车市场,一年到头要经历好几次的购车旺季,而年末的这波购车高峰期却很有代表性。

  年末购车高峰,选择享域e:HEV经济又实用

  选择在年末购车的消费者,他们的购车需求往往更加贴近刚需,就是为了兑现自己一年中早已定下的购车计划,开着新车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这部分消费者在选车的过程中往往会更看重实用性、舒适度以及燃油经济性等等指标,而在这样的需求下,一辆混动车型无疑是更加合适的选择,但是不少趁着年末车市旺季购车的消费者往往对于价格也更加敏感,相比之下,东风Honda享域e:HEV就是那个颇具性价比的选择。

  本田在新能源领域一直都很有前瞻性,早在上世纪末就已经开始涉足新能源赛道,并推出了颇具代表性的IMA混合动力系统,并在旗下多款车型上得到了广泛的运用。而经过20余年的发展,更加先进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则将本田在混动领域的技术水准提升到了更高的高度。

  作为一款混动紧凑级家用轿车,经济省油无疑是享域e:HEV的显著优势,而“出身名门”的享域e:HEV在这方面自然表现得非常出色,WLTC油耗低至4.71L/百公里,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油耗水平,自然和享域e:HEV搭载的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密不可分。

  与传统的混动系统不同,享域e:HEV上搭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绝非“等闲之辈”,这套动力总成不仅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更是在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专业评测试验中被认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方式也由传统混动系统的“油为主、电为辅”,改变为“电为主、油为辅”,行驶感受更加贴近纯电,为享域e:HEV带来比一般混动车型更加平稳顺滑的驾驶体验。

  说到这里,或许不少年轻消费者都会提出质疑,享域e:HEV会不会仅仅为了顾及燃油经济性而牺牲了更多的驾驶乐趣?这样的问题显然过于多虑,享域e:HEV所搭载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拥有纯电、混动以及发动机直驱三种驱动方式,并且可以在这三种模式之间进行无缝切换,市区驾驶时,自动切入纯电模式,面对市区拥堵的路况,带来更加节能的驾驶体验,而当高速巡航时,动力总成切入发动机直驱模式,酣畅的动力瞬间爆发,获得更加强劲也更具乐趣的驾驶快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与动力兼顾。

  实用贴心,铸就家用轿车新典范

  除了足够省油足够经济,想要成为一款合格的家用轿车,还需要拥有优秀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而在这方面,享域e:HEV的表现依旧十分出彩。

  作为一辆紧凑级家用车,享域e:HEV拥有4772×1804×150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30mm的轴距表现,尺寸数据更加贴近级别更高的B级轿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本身就是一个大块头,因此也为享域e:HEV带来了更加充裕的车内空间,长途驾乘的舒适性更加优秀,特别是对于春节回家或者带着家人走亲访友这样的用车场景下,能够带来更加惬意轻松的乘坐体验。

  此外,得益于“本田MM理念”,享域e:HEV的车内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虽然是一款带有电池包的混动车型,但是并没有因此去牺牲车内的乘坐空间,同时更加宽厚柔软的座椅和同级别少有的航空头枕反而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舒适性。并且车内的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多变,特别是同级别少有的后排折叠小桌板非常便捷实用,长途行车过程中,让手机、钥匙等随身物品都能找到容身之所,大大提升整车的实用性和便利性。

  科技加持,为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春节期间出行高峰期的用车需求,享域e:HEV则通过更加科技的手段全方位保障行车安全,其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以及RDW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丰富的安全配置,为驾乘者营造全方位的安全屏障,带来更加安心自如的出行体验。

  当然,高科技配置的运用并不局限于安全方面,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让日常用车更具科技感,诸如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语音控制以及快捷支付等高科技功能不仅让日常用车更加便捷,想必也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吧。

  总结:

  面对消费者年末购车的刚性需求,首先在经济省油方面,享域e:HEV毋庸置疑的获得了一个高分成绩,但是作为一款混动车型,享域e:HEV并没有在其他方面有所牺牲,反而在实用性、舒适性以及科技感等方面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做的更好,与此同时,作为一款混动车型,享域e:HEV的售价也并没有高高在上,为想要趁着年末买车回家过年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更成为入门混动车型中当仁不让的更优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