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一男造车梦破 自游家陷“倒闭”传闻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2-06 09:0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阵营中,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一手打造的自游家汽车,因为首款车型自游家NV还未交付,所以声量也不大。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或许该车还未交付,自游家汽车团队就先要散伙了。

  12月3日,一篇关于“牛创新能源倒闭”的报道出现在多个微信群里。一些支付过定金的车主不淡定了,要求销售人员有问题的话第一时间通知他们。

  但对此,自游家方面回复为不实消息,公司并没有倒闭。

  据“汽车之家”报道,目前,大乘汽车位于常州市的金坛生产基地,是自游家唯一的新车生产地。多位来自常州生产基地的自游家员工向汽车之家证实,“已经开始分批次办离职手续了,目前主要是生产基地的员工,公司计划是全部清退”。

  而自游家汽车迟迟不能量产交付,与其依托的大乘汽车造车资质有关,大乘汽车身背巨额债务濒临破产,重新复产需要工信部核查,而核查需要时间,这占用的也是自游家的时间,至今已经过去半年时间,大乘汽车的资质问题还无下文。

  因为量产之事迟迟推进不下去,自游家的员工也开始受到波折,据员工透露,8月份的时候,技术中心和制造基地还在对外公开招聘,但现在却收到辞退公告。相当于,很多人刚进公司没多久就被辞退了。

  此外,因为大乘复产资质一事,自游家量产受阻,但现在新车已经上市并且有人预定了,所以自游家当务之急是找到代工工厂,把车子生产出来。有内部消息称,李一男正和山东国金汽车商谈‘代工’的事,后续还需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