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低一公里3毛钱 这几款SUV15万就能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03 08:54作者:贾启明 编辑:王厅

  15万元预算,相信是绝大多数家庭购车的意向价格。而作为家庭用车,现阶段很多车型都可以完美胜任,不错的设计、出色的配置以及超大的空间样样具备。但有一点,很多车型始终都无法令人满意,而这点也是消费者用车时较为在意的的点,那就是燃油经济性。不过也无妨,今天本文就为各位朋友推荐三款带有48v轻混系统的车型,选择它们从此告别高油耗。

  对于48v轻混系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只是之前这套系统都被用在高端车型上,让普通消费者望尘莫及。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技术的下放,48v混动系统出现在了更多的车型上。相比12v混动系统,48v轻混系统的优势更大,主要在于刹车、起步、启停系统、空调系统的用电支持和优化。而最为重要的还是48v轻混系统可以帮助车辆起步,在最费油的起步阶段使用电能助力,从而得到省油的效果。

  推荐车型:启辰星

  官方指导价格:10.96-14.96万元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北京地区)

  在看到启辰星第一眼时,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认为这是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因为其设计完全颠覆了启辰此前车型的样貌。不仅如此,这款车“底子”也很出色,诞生于东风启辰vsa架构,技术依托于雷诺、日产、三菱三家,实力如何大家都懂。

  如今来说,看脸的时代仍未过去,而启辰星的设计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弄潮者之一,大尺寸进气格栅、列阵式大灯、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一些列时髦的元素它都可以提供。内饰部分,更是了不得,打破了传统的家用车设计理念,豪华当道,不论用料、设计还是质感,都满满的高级氛围,不仅如此,还有“女王座驾”,更是将档次感提升一大截。智能化领域也不落后,15.6英寸的巨屏便是最有力的证据,对于现阶段你能想到的车机功能,它都可给予。

  而最为重要的还是这套1.5t 48v动力系统,发动机来自航天三菱代号为a415td,最大功率为14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60n·m/1500-4500rpm,在48v bsg电机以及博世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配合,比纯燃油版车型降低15-20%的油耗,综合油耗仅为6.1l/100km。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台电机支持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和启停等功能。

  推荐车型:吉利icon

  官方指导价格:11.58-12.88万元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北京地区)

  吉利icon同为高颜值车型,并且在个性方面拿捏也非常到位,判若一辆来自未来的车型。至于其“身世”也不容小觑,icon是吉利bma平台的第二款车,跟缤越为同平台产物,并且还是吉利新产品线的首款车型。

  外观部分,我个人认为,可以凌驾于这款车的其它方面,尤其是前脸部分。通过这种半封闭的格栅就可以看出,这款车兼备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型的特性。而在细节处,分体式大灯、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后雨刷都是高级感很强的体现。内饰部分,完全可以说是吉利车型最棒的设计,也代表了吉利造车的新高度。配置以及智能化程度,也是业内一流水准。

  关于动力总成,吉利icon也是1.5t发动机 48v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55n·m/1500-4000rpm,系统综合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而其原理以及工作性质与上面所说的启辰星别无二致,而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其油耗可以大幅降低15%,油耗5.7l/100km。

   推荐车型:福特 领界

  官方指导价格:10.98-16.88万元

  终端优惠:0.8万元(北京地区)

  15万的预算,能买到合资品牌带有轻混系统的车型并不多见,而福特领界的售价刚好可以来到这个价位,这也足以看出福特的诚意所在,而这也是福特向新能源转型的开端。

  就外观部分而言,领界相比本文的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的确缺乏个性,颜值方面只能说是标准的福特车型。当然它也有一定的年轻时尚元素,比如熏黑处理的中网、悬浮式车顶、大尺寸轮圈等。内饰方面,截然不同,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用料方面同样与时俱进,也颠覆了美系车的粗犷。而对于配置方面,领界相比于同级别合资车型还是有一定的领先。

  动力上,领界除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顶配车型上还提供有一套48v轻混系统,用以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4500-52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4000rpm。同样这套系统更多的是辅助发动机以及动能回收,不可直接驱动车辆,领界48v轻混车型得油耗为6.3l/100km。

  总结:本文推荐的这三款车型,首先在售价方面均可以15万拿下,但是面临一个问题,选合资还是自主。我个人认为,现阶段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方面得技术,丝毫不亚于合资品牌,甚至有些方面还有领先。而对于这三款车怎么选,我首推启辰星,其次是吉利icon,最后就是福特领界。原因为何,主要是针对三款车的综合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