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本大学发布无电池驱动电动车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3-23 09:06编辑:周奕

  3月22日消息,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研发出了全球首款无需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该车凝聚了研发团队五年的心血,于3月18日公开发布。

  该电动车的工作原理是公路路面下内嵌的通电钢轨将电能通过车辆特殊轮胎内的网状钢线安全地传输给车辆,从而驱动马达。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研发团队为了验证该理念可行,专门铺设了一小段路来供小车进行行驶试验。该电气化道路只有98英尺长(约29.8米),测试中电动小车最高时速可达6英里(10公里/小时)。

  Takashi Ohira教授进行试驾后向《日本时报》表示:“该电动车的加速过程十分平稳,驾驶体验十分舒适。”

  电动汽车感应充电已经被科学家讨论多年,但迄今为止还没有适合的解决方案让该技术惠及大众。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在公共道路上使用感应充电技术,因为只有通过特定的连接器才能传输电源。

  然而,让电动汽车抛弃传统的车载电池转而使用公路感应充电技术将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因为还没有公路配备感应充电装置。尽管这个想法和概念十分新颖,但研究人员仍需开发一个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说服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投入生产。

  感应充电在停车场也十分适用。车辆无需使用插座充电,司机只需把车停放在特定的停车位即可充电。相比较电气化道路而言,停车场感应充电要更为合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