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铃木国产新款小型轿车 搭1.2增压发动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3-23 08:30作者:张雪莲编辑:路桐一

  铃木旗下小型车利亚纳,目前通过昌河铃木进行生产和销售。利亚纳现款车型搭载1.4升和1.6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网通社此前从铃木汽车官方了解到:将于年内投产1.0T和1.2T增压发动机。根据昌河铃木的规划,企业将引进铃木最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目前铃木1.2T动力参数尚未公布,根据1.0T增压发动机动力超越1.6升发动机,1.2T也将会超过1.6升发动机,未来利亚纳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昌河铃木旗下车型多以A0级和A00级为主,其中利亚纳定位于A0级轿车,现款车型动力方面采用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升和1.6升。随着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动力强、油耗低等等优势,昌河铃木利亚纳也有望换搭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从发动机动力来看,现款利亚纳搭载的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铃木1.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2.8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知,铃木1.0T发动机全面超越1.6升发动机。由此可见,1.2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至少要高于1.0T,动力更加强劲。

  国内小型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一汽丰田威驰2015年取得了114,467辆的销量,广汽本田飞度累计销量95,963辆,利亚纳相比这两款车还有着一定的差距。需要指出的是,昌河铃木利亚纳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加出色,产品竞争力也得到提升。

  铃木目前在国内有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为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长安铃木旗下维特拉和锋驭都已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昌河铃木在涡轮增压领域还处于空白阶段。未来昌河铃木也将采用铃木最先进的技术,1.0T和1.2T都将有望搭载在旗下车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