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蔚揽GTE插电混合动力旅行车国内首曝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03-22 10:25编辑:周奕

  随着大众新一代Passat Variant旅行版国内上市,它的尾部不再出现Passat或者Magotan,成为了独立于帕萨特和迈腾之外的全新车系。而为了布局大众新能源战略,蔚揽GTE插电式混合动力旅行车首次来到国内,预示着有望很快引入进口销售。此外,上汽大众Phideon GTE也将在2017年推出。

  继高尔夫GTE后的第二款GTE车型;相比起BlueMotion弱混技术,GTE同时搭载了发动机和电动机;采用了与高尔夫GTE一样的C型LED灯带日间行车灯,充电插口位于上部进气格栅;蔚揽GTE配置明显高于蔚揽进口车型;动力搭载1.4T发动机+85kW电动机。

大众蔚揽GTE官图

  相比起蔚揽,蔚揽GTE大灯是最高配置的全LED灯组,带有智能照明技术,下部格栅居中位置的雷达模块也表明了其配置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此外GTE版本的仪表会不同于普通版本,左侧的转速表还集成了电量信息的显示。而变速箱档杆左侧也将多出“GTE”和“E-MODE”两个按键。

  GTE模式下,蔚揽GTE所搭载的最大功率115kW的1.4TSI发动机和一台185kW的电动机共同作用,能够输出最大160kW的功率。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实现8秒以内的0-100km/h加速时间。切换到E-MODE模式,则是实现纯电动行驶,续航里程达到50km。混动该模式下,最低油耗仅为1.7L/100km,在加满油和充满电的情况下巡航里程高达1000km。此外在变速箱上还有一个B档位,松开油门后有明显的拖拽感,能够实现能量回收。

  接下来,大众的MQB和MLB平台都会打造GTE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其中Phideon的GTE版本也将在2017年推出,有望成为上汽大众首款国产插电混动车型。到了2020年,全新的MEB平台将会推出,这将是专门为纯电动车型推出的车型平台,大众也将有更多的纯电车型陆续推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