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抢先让你了解全新奔驰E级的所有牛逼卖点

来源:易车时间:2016-03-21 10:03编辑:路桐一

  德国著名的专业汽车媒体AMS前不久完成了全新奔驰E级的试驾,虽然测试车型是欧洲市场主流的220d柴油版本,但是我们依旧可以从他们的试驾结论中得出汽油版车型绝大多数的特性,AMS无疑给了全新奔驰E级极高的评价,我们来细看一下!

  奔驰给E220 d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不过比这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一代奔驰E220 d是一辆随时准备让驾驶者“失业”的车子。人在车外,就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做划圈动作实现泊车?这可不是我们自己瞎YY,而是完全能做到的现实了。

  这个级别里最精致奢华的内饰

  让我们打开车门,进去一探究竟。奔驰E220 d内部看起跟奔驰S级非常接近。漂亮又有质感的座椅,加上细孔木饰,还有闪亮的金属装饰。座椅坐上去不仅极其舒适,还给予背部很好的支撑。若发生车身侧边碰撞的可能,座椅侧壁能迅速的把驾驶者或副驾推离和另一辆车子的碰撞部位。同时车子还会发出一种轻微的声响,让乘坐者对将要发生的碰撞声响有所准备。

  在驾驶者的前面还有两个高配置的12.3英寸显示器。左边的多功能显示器在显示风格上和右边的Comand显示器非常和谐一致。属于基础配置的经典管状表盘,带真实的指针,这很可能是在刻度表上使用真实指针的最后一代E级车。所有通过Comand按钮来实现的功能,也能通过触摸板,以及多功能方向盘上的两个触摸面来实现。通过方向盘上的右触摸面可以对右边的Comand显示屏进行操作。那通过方向盘上的左触摸面可以操作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吧。

  导航仪功能范围的扩展以经济实用为导向,这对于一个施瓦本地区(德国施瓦本地区的人以勤俭节约出名)的汽车生产商来说是显而易见的。现在驾驶者可以找到实时显示的附近加油站的油价,这就是节约之道。另外,所有的空闲停车位也可以被显示出来,因为这个系统能不断地从互联网上搜索到相应的实时信息。

  全新奔驰E级不需要驾驶者一样能泊车

  如果E220 d配置有Park-Pilot(遥控泊车),那么它就可以实现自动泊车,而不再需要驾驶者坐在车里了,驾驶者通过相应的APP实现智能手机和汽车的互联。它能识别停车位,驾驶者只需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圈,就能让奔驰E级车即便是在比较窄小的停车位上,都能乖乖的找准位置,完成泊车。对此我们做了测试,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车库边上停放的自行车或消防车过于靠近车库,车子会通过APP询问,它是否应该继续完成泊车。若存在碰撞危险,系统会停止泊车。驾驶者的划圈动作实际上起到一种驾驶失知制动装置的作用。如果驾驶者停止划圈,则泊车即刻停止。因为对于汽车的运行毕竟最后还是由驾驶者来承担责任的。另外,在使用遥控泊车功能的过程中,车中不允许坐人。

  车位是平行于车道,还是横向对着车道,Park-Pilot都能识别出来,这样驾驶者就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寻找适合的停车位,也可以选择采取前进式或后退式泊车。这也就是说,靠手脚协作来完成泊车的时代过去了,奔驰E级车在执行自动泊车功能时能做到干净利落。在必要时,它还能实现前后自动调整。

  驶出停车位同样可以自动完成。如果是横向停车位,驾驶者只需选择,车子是向左还是向右从车位驶出来。在采用后退式驶出车位时,系统能识别横向于车辆的交通状况。在采用前进式驶出车位时,驾驶者需要自己留意交通状况。新一代E级奔驰的泊车系统已经完全成熟。下一步,实现驾驶者在任意地点离开车辆,让车子自动寻找停车位,看起来也不会让大家等很久了。

  如果对用智能手机实现奔驰E级车自动泊车还不满足的话,还可以使用手机的NFC功能(近场通讯)。也就是通过手机和车辆的互联,使手机具备车钥匙的功能,来实现打开车门和启动奔驰E级车的作用。我们用三星S6和具有NFC芯片的SIM卡的手机实验都没有问题。

  驾驶者显得多余了

  终于可以好好体验一回驾驶奔驰E220 d的乐趣了。新一代2升4缸柴油发动机运行起来很安静,我们在Distronic杆(自适应巡航系统拨杆)上拨了两下。奔驰E级车就开始根据车速识别系统或导航仪上的信息自动调节车速,并能不断地调整和前车的距离,还能保持和前车的行车路线一致。不过偶尔还是需要驾驶者象以前那样触碰一下方向盘,以便让系统保持激活状态,因为这是立法者所要求的(中国没有这种法规)。

  那我们的驾驶感受,到底是怎样的呢?在车距和车速的控制上,新一代E级车都表现的很不错,车子在车流中跑的非常顺畅。只有在非常苛刻的行车环境下,循迹辅助系统才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我们的跑的那条路有一个长长的左弯道,路面又带很大的右斜坡度,当时侧面风也很强劲,车子在这里行驶的时候有点呈蛇形路线,不过好在它之后又回到了原来的线路。

  在变道时车灯只要闪两秒就够了,其他都交给奔驰E级车自动完成。刚开始这种插不上手的感觉可能让你不习惯,不过你很快会适应这种新技术的。那如果我们在驾驶中不去触碰方向盘,会发生什么情况呢?对此我们当然也做了测试。系统会发出尖锐的提示音,片刻后车子还会自动降速。时速从60km/h开始往下,警报闪光装置就会自动开启,车子会慢慢停下来。全新奔驰E级不能在紧急停靠车道上行驶,因为车辆把车道标识线的实线认定为是不可超越的。

  到130 km/h为止,新一代奔驰E级车都能实现自动跟踪。只需和前车通过雷达和立体摄影机进行一次锁定,奔驰E220 d就不再需要机动车道标识线了,因为它可以精准的按照前车的行车轨迹行驶。不过我们的E220 d在测试时也出现了一次滑向右边草地的趋势。这时就需要驾驶者手动来操作了,这种重新被需要的感觉也很不错。

  新配置的还有防止事故发生的转向辅助系统。比如有孩子突然出现在车头,车子不仅能自动紧急刹车,转向装置还能提供冲力,让驾驶者知道现在应该朝哪个方向转向。当我们开到乡间公路上,关闭了自动行驶系统。这样就又可以享受自己手动驾驶的乐趣了。转向阻力随着不同的驾驶模式,舒适,运动,运动+明显增加,悬架变得绷紧,油门响应更直接。在舒适模式下,转向装置表现的轻便又精准。

  省油的发动机

  新一代柴油发动机搭配的是单级涡轮增压器和改进过的废气再循环系统,还有一个安装在发动机上的废气净化装置。发动机工作起来很安静,即便在加大油门的时候,仍能保持从容姿态,这种从容不仅表现在声音上。但在高速公路上冲刺时,动力传动机构稍微有点迟钝。就算已减重35公斤,它驱动的毕竟是一辆总重1680公斤的奔驰E级车。

  194马力,峰值扭矩400Nm @1600-2800rpm,能实现7.3秒的百公里冲刺,和240km/h的最高时速,相对来说它的油耗还是比较低的。另外它也通过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做支撑,比如0.23的空气阻力系数按照生产商的说法在中级车的高端车里也已经属于最佳值。由于对气缸镜面做了涂层处理,加上窄小的支座让废气再循环系统得以改良,也减少了发动机内部的摩擦,这使得E220 d几乎象是一辆3升的汽车,按实验数据,在四个燃烧室里,每百公里平均燃烧3.9升柴油。

  所有的E级车车型现在开始都标配9速自动变速器,它是由奔驰自己研发,并由奔驰自己生产的,这种紧凑式的系统适用于任何一种发动机。简单的说,它是由四个在同一轴上连续的行星齿轮传动机构和附属的啮合构件组成的。如果有人因为丰田普锐斯而对星齿轮传动机构有所顾虑的话,对奔驰的这个传动机构可以不用担心了。奔驰的系统采用的是真正的级进式的工作方式,而那种比较麻烦的无极工作方式由于技术原因在这里是不可行的。在我们的测试中,奔驰的这个9速自动变速器表现的安静准确。只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我们在它进行多级降档时有轻微顿挫。

  总结:新一代奔驰E级车以它在自主驾驶这一技术方向上的突飞猛进和它在自动泊车方面的优秀表现差点让我们忘记了驾驶汽车要以手脚并用的传统方式。自主驾驶也正是新一代奔驰E级车最震撼我们的。在做到了平稳驾驶,动力充足的情况下,它还能保持比较低的耗油量。内饰方面新一代E级车直逼奔驰S级。2016年4月它就要上市了,E220 d起价为46945欧元(约34.2万人民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