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吉利远景对比长安悦翔V7 处女座的纠结

来源:pcauto时间:2016-03-18 08:16作者:吴颖编辑:马一凡

  5-8万级别是国内汽车市场的分水岭,最接地气的级别遇到需求最复杂的国人,要么国人咬咬牙取上舍下,要么就是做到车型买到就赚到的快感才能生存下来。

  环境翻了个跟斗,还记得当年把这个级别批得一文不值,但随着车价不断走低,以往卖10万的远景(下文新远景统称远景)也下探至5万出头,伴随而来的是该级别的另一黑马悦翔V7整体也逐渐向5万级别靠拢。问题来了,我手头预算是6万左右,希望在这两款热门车做选择的话,哪个更适合自己?

  入门自动挡之争:远景更接地气

  我的上升星座是处女座,和我一样的大有人在。伦眼缘,远景沉稳冷静的风格更适合接近30岁的我。隔壁同桌老王更喜欢悦翔V7的运动感,忘记说了他刚满23岁。求同存异,两者的定位同属于紧凑型轿车,而远景走的是轻商路线,而悦翔V7走的是短裤球鞋路线。各有看法,外观请根据自己风格选择。

  按照市场热度筛选出两款入门自动挡配置,两者差价在0.9万,悦翔V7比远景高出13%的价格。按照表面上的参数去看,远景在价格上更有优势,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是否值得多花0.9万去选择悦翔V7?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探讨的。

  远景定位轻商路线悦翔V7短裤白球鞋

  两者在性格取向有着明显的差异,远景的轻度商务设计比悦翔V7更稳重,更迎合28-35岁年龄群接受。悦翔V7的目标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也有着年轻人第一辆车的称号。远景的轻商风格更讨好我这位年近30岁的大男人,而隔壁刚满23岁的小王就更喜欢悦翔V7。

  2016款的远景成熟稳重、大气利索,举手投足之间渗透出一种历练丰富的气度。不足的是,细节处的设计不够精致,不够现代。2016款把前格栅勾勒出多一层视觉线,以水滴回纹涟漪进气格栅来突显品牌商标,而悦翔V7的设计显得更年轻,设计师没有太多的包袱,线条灵动性很强。

  抓10个准客户来问,只有2个老老实实去对比参数,甚至说是看过销售给过来的数据表。在这个级别,尺寸参数几乎是同质化,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衡量一辆车的空间如何,并不是看到它外观的参数,而是内部的“偷空间设计”,这点可以去看看卡罗拉是怎么做到的。

  中庸大气,现款远景秉承上一代的精髓,不过这样的设计比不上悦翔V7的简约时尚。不难看出,悦翔V7很刻意利用腰身棱线去勾勒一种动感,并且它没有采用中年人大爱的镀铬装饰,取而代之的是迎合潮流。慢慢,被悦翔V7身上时尚亮点吸引。

  和隔壁小王发生分歧,我认为远景的前脸更稳重大气,更适合我这个年龄段的人,而老王认为我太古板需要一些新的元素去充斥我的生活。所以小王使劲在推销悦翔V7的好,慢慢的我的视觉感官被感化,被悦翔V7的张力所震撼。

  外观总结:远景感觉饱满悦翔V7酷毙了

  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同,用客观的角度去看,悦翔V7的确是这个级别中颜值较高的一款产品,它的定位明确、设计前卫、整体的视觉感受很好。不过,与远景相比,多出0.9万要是只花在外观上,个人觉得还是不够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