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家轿新标杆 试驾2021款小鹏P5 600P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0 07:10作者:张航编辑:马琨

  实际驾驶中,标准模式下该车起步平缓,加速踏板也非常跟脚;当深踩加速踏板时,恒定扭矩输出比较直接,能带来出色的推背感;而在运动模式下,该车驾驶风格整体较为激进,动力响应较为迅速,原地踩下加速踏板后,车辆还会微微“抬头”,此时驾驶员还能感受到些许失重感;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动力响应会 “慢半拍”,车辆似乎并不急于理解驾驶员的意图。

  小鹏P5还支持X-Pedal驾驶模式和舒享驾驶模式,其中X-Pedal驾驶模式可以通过加速踏板来控制车辆完成加速减速。当开启该模式后,抬起加速踏板,车辆有明显的拖拽感,并且驾驶员身体还会跟随车身微微前倾,整体感受就像踩刹车一样,感受略有突兀。而舒享驾驶模式则是驾驶员在松开加速踏板后,可以实现车辆长距离滑行。

  在动能回收方面,小鹏P5支持低、中、高三种模式可调,在低档模式下,整体感受更加接近燃油车;在“中”模式下,车辆能微微感受到拖拽感,整体介入并不是很生硬;而当最高档位时,整体与X-Pedal驾驶感受类似。

  在NVH方面,小鹏P5的表现同样出色。在车辆静止时,车内仅能听到细微的电流声;而在高速行驶时,风噪以及胎噪地移至也做得也很到位,车内人员正常交流不成问题。

  在续航方面,实际体验、从北四环出发至首都机场,出发时显示续航里程为439km,开车后一路向北途经北四环、机场高速、以及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50km/h左右,经过25公里的行驶到达目的地,此时电脑续航里程显示为400km,续航表现中规中矩。

  在转向力度方面,小鹏P5支持轻柔、标准以及运动三种模式。轻柔以及标准模式整体差别不大,方向盘整体较为轻盈;而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变得略微沉重。值得称赞的是,无论在各种转向模式下,该车整体转向都比较精准,方向盘几乎没有什么虚位,属于“指哪打哪”的调校。

  悬架方面,该车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滤震效果非常出色,保证了内部舒适性。此外,相比此前试驾过的小鹏P7来说,小鹏P5的悬架系统支撑性略有减弱,但考虑到车型的定位,这种调教风格倒也能接受。

  制动方面,该车整体表现较线性。在无人的场地全力刹车时,制动力输出较为出色,身体前倾适中,同时车身姿态也保持不错,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