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懂国人心 试驾2021款特斯拉Model Y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一台百公里加速5秒、续航里程接近600公里的纯电动SUV只需要30万元,特斯拉Model Y绝对是那些喜爱强劲动力与智能科技的消费者绕不开的车型。当然,国产Model Y的魅力还远不止于此,比Model 3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好的舒适性才是吸引国人买单的深层次原因。

  外观:“居家”味道更浓的Model 3


  很多人说Model Y就是抬高了底盘的Model 3,但确切地说Model Y应该是加高了车身的Model 3。因为受到电池布局位置的影响,即便是定位为SUV车型的Model Y依旧只有极小的底盘离地间隙,所以奉劝那些想要开Model Y去越野的车主还是尽早打消这个念头,老老实实当跨界车来开吧。

  设计方面,坦率地说Model Y与Model 3确实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包括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以及圆润的车头造型。前大灯也采用了新款Model 3的设计,配备全LED光源和透镜,功能方面还支持主流的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等。前保险杠位置是区别Model Y与Model 3最明显的地方,Model Y两侧的通风口装饰位置更低,且与下格栅融为一体,同时线条也更加平缓,彰显其SUV车型特有的稳重气质。侧面最显著的不同在于轮圈造型,Model Y采用了半封闭式的低风阻设计风格,相比Model 3激进运动化的轮圈造型更居家,符合Model Y的家用定位。车尾上半部分几乎完全照搬Model 3的设计,后保险杠部分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装饰护板,增加SUV应有的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