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演绎电动豪华 试驾2021款北京奔驰EQ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动力方面,奔驰EQC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异步电机,可实现电动四驱系统。本次试驾的奔驰EQC 400 4MATIC车型系统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为730N·m,传动方面,与电动机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此外,该车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79.2kWh,电池组配备水冷系统,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5km,虽然与众多造车新势力相比并不出色,但应对日常通勤完全不成问题。

  奔驰EQC的行驶质感是我开过所有纯电动车中,绝对算得上是名列前茅的,可谓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如果你不急不躁,在城市内游走,奔驰EQC也能给你一个安静且舒适的环境氛围,而当你想要运动,切换至运动模式,强大的扭矩绝对会令你为之震撼。

  奔驰EQC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以及个性化,而除了个性化模式外,其余三个模式的转向手感也是有所不同的。在舒适性模式下,缓慢踩下加速踏板,车辆会非常平顺且不突兀地进行加速,而当你深踩加速踏板,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时速80km/h以下都会令你感受到电动机的恐怖。

  经济模式自然不必多说,动力会被大幅限制,而相反的,运动模式下的EQC会十分亢奋,加速踏板可谓一点就有,全力踩下时犹如过山车一般。官方公布该车的百公里加速为5.1秒,再加上电动机的特性,千万不要质疑它的加速能力。

  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是用来调节动能回收的,奔驰EQC提供D-、D以及D+三个挡位可以选择。当动能回收处于D-时,动能回收力度较大,会产生较大的“拖拽感”;而D挡模式时,虽然还能感受到些许的拖拽感,但相较D-挡来说柔和的许多;D+模式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模式,整体行驶质感与燃油车无异,更符合消费者驾驶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