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演绎电动豪华 试驾2021款北京奔驰EQ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回想国内新能源浪潮刚兴起时,大批造车新势力涌现,且均以高科技作为卖点。相比之下,传统车企的电气化转型更加谨慎。虽然入局较晚,但传统车企有着造车新势力难以企及的品牌口碑、成熟的生产线、供应商,以及深厚的造车经验。这其中,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QC的问世,便向消费者阐述了电动与豪华完美融合的别样魅力。

  外观:圆润、科技、大气

  初次接触EQC,你便能感受到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厚底蕴,从外观设计便可见一斑。奔驰EQC有着极强的科技感,而这样的设计也比较符合新能源趋势。圆润的车身加上庞大的车身尺寸,给人一种沉稳感觉。同时,试驾的这台EQC 400 4MATIC还配备了AMG套件,主要体现在前格栅、两侧导流口、前/后包围以及轮圈之处,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此外,在车身侧面,新车与GLC颇为相似,不过快速下滑的D柱和三角窗样式又有着明显差别。

  细节之处更是彰显整车科技感,新车前脸采用了硕大的前格栅,内部和周边均采用黑色处理,同时由于配备AMG套件,格栅中间提供双条幅镀铬饰条,整体视觉效果颇具运动感。两侧不规则造型头灯十分吸睛,上方多条蓝色光源彰显新能源身份,而LED日间行车灯则贯穿了整个车头,极具辨识度。

  车尾整体造型非常圆润、饱满,同时还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尾灯比例拿捏得十分到位,没有一丝违和感。轮胎方面,新车配备了AMG运动轮圈,同时,前后轮胎胎宽和扁平比均有所不同,尺寸则均为19英寸。

  充电方面,官方公布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需要40分钟,慢充充电功率为7.4千瓦,充满则需要12小时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QC慢充接口位于右侧车尾,与其它纯电动车型有所不同,略显尴尬的是,如果车辆追尾,恐怕就会对充电接口造成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