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品牌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中型车市场向来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中型车也往往被视为代表品牌形象的产品,因此备受重视。目前国内中型车市场中,合资品牌依然牢牢占据着主要位置,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市场份额都遥遥领先。在此前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多款主流合资品牌中型车,今天我们挑选出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东风标致基于全新508L车型打造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标致508L PHEV、采用现代集团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起亚凯酷K5、还有以ATS-L继任车型身份推出的凯迪拉克CT4。今天,我们将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对这三款车型进行横向对比,看看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如何?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标致508L PHEV和凯迪拉克CT4后排座椅只配备了两个头枕,头枕面积适中且支持上下调节。起亚凯酷K5后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中间头枕尺寸与两侧头枕差别不大,同样支持上下调节,可以对不同身高乘员的头部进行支撑保护,实用性表现不错。用料方面,三款车型的头枕内部填充物都比较柔软,能够保证乘坐舒适性,只是标致508L PHEV和凯迪拉克CT4由于缺少了中间座椅头枕,中间乘客的舒适度会受到一定影响。

  在中央扶手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采用了固定式的设计,中央扶手均不支持上下和前后调节,灵活性上表现欠佳。不过,由于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面积较大,且表面采用了皮质包裹,正常驾驶坐姿下还是能为驾驶员手肘提供充足的支撑。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存在明显差距。其中,标致508L PHEV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大,而凯迪拉克CT4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相对较小。方向盘伸缩长度标致508L PHEV和起亚凯酷K5分别达到了4cm和5cm,凯迪拉克CT4只有1.5cm,低于同级别平均水平。方向盘调节角度测试中,起亚凯酷K5的调节角度在三款车中最大,而标致508L PHEV的调节角度相对较小。综合比较来看,起亚凯酷K5整体表现更好,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达到了25.5cm,方向盘角度调节12.2°,前后可调5cm,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