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科技和可扩展空间不是它唯一噱头 试小鹏P5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13 08:57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在前不久,我刚刚参加了小鹏P5的静态发布会,其可扩展智能第三空间的噱头的确很有创意。但当我以为这款车除了此空间扩展功能和全球首款搭载量产激光雷达外并无其它优势时,事实证明我的想法的确有些草率了。经过此次的道路试驾后,小鹏P5的人性化配置、不错的驾驶品质和较完善的驾驶辅助系统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我也发现了在P5身上的一些小小的不足。

  从整体外观上看,小鹏P5的设计较为圆润,其中车头虽然采用了家族式的X Robot Face前脸设计。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并没有继续沿用在P7和G3上的分体式大灯组而是直接使用了贯穿式一体车灯,这样的设计在提高辨识度的同时也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在运动化前杠上方的进气口护网采用了小鹏车标样式的矩阵式设计,在细节上它拿捏的很到位。由于此次我们所试驾的是顶配车型,所以在保险杠上排布着2个激光雷达、高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和高感知摄像头等高精装备用来给车辆安全提供保障,但估计后期出现事故的维修费用应该不低。当然在低配车型身上由于缺少这些配置,所以原有位置上将会由塑料装饰盖所代替。

  为了追求更低的风阻系数来提高车辆的续航距离和高速的稳定性,在车辆侧面小鹏P5采用了接近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和隐藏式的门把手。在它的前两侧翼子板上分别设有左快充右慢充的充电接口。好车一定要配个好胎,在低配P5上配有普利司通节能胎的17寸五辐轮毂,在高配车型上则采用了配有18寸花瓣形轮毂和拥有更出色操控力的米其林轮胎。

  来的P5的尾部,贯穿式的LED尾灯与头灯形成了呼应,这种设计不仅有较高的辨识度,在配合着以小鹏的英文名称“XPENG”来充当尾标的设计使它的后部变的更前卫、时尚,这也符合它作为智能新能源轿车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