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轿跑SUV如何把握细分市场?试领克0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06 09:30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在此之前,不少国产品牌均推出过轿跑SUV,但车身比例失调,综合品质较差等原因,都让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但今天试驾的领克05,综合品质不俗,且动力系统完成度非常之高,将其称之为国产最帅轿跑SUV,可否?

  其实,在成都车展还未开幕之前,领克05确实算的上国产轿跑SUV的巅峰之作了。如今领克推出了05+,整体颜值设计,以及战斗气息,动力系统均得到升级,可以说“国产最帅轿跑SUV”这个称号,貌似易主了,但却又没有!

  经过与领克05的接触,在汽车产品更新快速的今天,作为一款2020年推出的轿跑SUV产品,放在今天综合品质依然非常不错。

  动态:收放自如,综合品质高

  领克05作为目前领克品牌售价和定位最高的产品(除+系列),在动力系统的匹配成熟度,以及车辆整体行驶品质部分,都有着超越同级合资产品的表现。

  首先是动力部分,领克05搭载与领克03+相同的动力系统,Drive-E 2.0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54Ps,峰值扭矩则为350N·m,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

  领克05的这套动力系统,给我最大的印象便是底气十足。用收放自如来形容一点不过分,日常行驶在舒适模式下,变速器升挡非常平顺,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比例感很好,属于踩多少动力便释放多少,并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

  所以,在几天的深度试驾接触中,个人基本都是在舒适模式下驾驶领克05。并且,得益于最大254Ps马力的加持,开着领克05无论市区还是高速,都非常有底气。

  当然,想要体验动力全部爆发,将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即可。此时,发动机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以上,油门踏板反应更加快速,只待为驾驶者提供最直接的动力响应。加速体感上,整车不会给人非常突兀的感觉,但6.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依然可以让驾驶者获得想要的加速感受。

  底盘悬架的调校与领克05的定位非常符合,悬架非常有韧劲,在舒适和运动中找到了最佳点。日常行驶悬架初段能够过滤掉大部分路面细碎震动,不至于打扰车内乘员。而在激烈操作时,悬架中后段又能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整体表现对于一辆兼顾家用的轿跑SUV而言非常适合。毕竟,90%以上的中国用户,很少能够驾驶自己的爱车上赛道,所以悬架调校不能一味的硬,富有韧劲,提供足够支撑的同时,兼顾一定的舒适度,这才是一辆车该有的表现。而领克05的底盘悬架调校功力,已经超过市面上60%的运动SUV。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比例感调校非常不错,相信开过美系车的人都明白,刹车踏板太硬踩不动的那种感觉,这一点上领克05做的不错。而在转向部分,指向性和精准度调校可以给个好评,但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如果再能加重一点,驾驶者与车辆的沟通感会更高。

  此外,领克05的车内NVH表现不错,与个人近期试驾体验过的几款定位相近车型中,领克05的车内隔音依然处于优秀的水准。

  当然,领克05也并不是说完美到没有缺点,唯一需要继续优化的就是变速器了。即便是运动模式下,变速器降挡依然会有轻微的延迟,并且低速跟车行驶时,会有偶发的顿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