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主流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紧凑型SUV一直都是非常火热的细分市场,竞争也颇为激烈。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崛起,如今紧凑型SUV市场的光景跟前几年已经大有不同,自主品牌的强势表现让很多合资品牌措手不及,曾经的产品优势也被逐渐追赶甚至是超越。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四款主流紧凑型SUV,其中既包括了自主品牌阵营的领克01、比亚迪宋PLUS以及哈弗初恋,同时也有来自合资品牌的Jeep指南者,通过对各分项数据进行全面对比,来看看这四款车在新车商品性方面表现如何?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领克01以较大优势取胜,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都领先于其它三款车型,特别是在“两侧前车门与前翼子板”测试点,成绩最好。哈弗初恋“两侧前车门与后车门”测试点与领克并列第一,并且在“两侧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测试点表现最为出色,其它测试点表现中规中矩。Jeep指南者整体表现同样不错,并在“两侧后翼子板与后备厢盖”测试点取得了四款车型中最为出色的成绩,不过其在“两侧前车门与后车门”测试点存在缝隙数据偏高的情况。相比之下,比亚迪宋PLUS各部位缝隙数值普遍较高,且在“两侧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测试点成绩明显落后于其它三款车型。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领克01表现最为突出,绝大多数部位缝隙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同时缝隙均匀度也不错,展现出了较高的工艺水准。哈弗初恋和Jeep指南者虽然整体缝隙数值略高于领克01,但是各个测试点缝隙均匀度表现还算不错,工艺水平同样可圈可点。相比之下,比亚迪宋PLUS整车缝隙均匀度表现稍显逊色,全车最大和最小缝隙均值差达到了1.3mm。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领克01的整车漆膜均值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整体表现相当出色。比亚迪宋PLUS数据层面超过中级车标准值(≥90μm),同样可圈可点。不过哈弗初恋以及Jeep指南者则均未能达到中级车标准值(≥90μm),表现令人遗憾。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领克01的整体表现最为突出,而且与另外三款竞品拉开了明显差距。其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了206.9μm,远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并且喷涂均匀性也十分出色。比亚迪宋PLUS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5.9 μm,数据层面已超过中级车标准值(≥90μm),虽然与领克01相比仍有不少差距,但表现中规中矩,基本符合预期。相比之下,哈弗初恋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83.3μm,而Jeep指南者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值更是只有76μm,并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90μm),喷涂工艺还存在不少的提升空间。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测试中,领克01以较大优势取胜,不仅整车漆膜平均厚度最高,而且所有测试点的数值均处于领先地位,展现出了不俗的喷涂工艺水准。比亚迪宋PLUS整体表现尚可,漆膜平均厚度适中,而且喷涂均匀度也表现不错。相比之下,哈弗初恋和Jeep指南者的漆膜平均厚度就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甚至全部测试点均值均未能达到中级车标准值,可见在漆膜喷涂厚度方面仍有待提高,目前看来相较竞品的差距十分明显。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领克01和Jeep指南者车内并未检测出甲醛成分,虽然在比亚迪宋PLUS和哈弗初恋车内检测到了甲醛成分,但含量仅为0.01mg/m3,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总体来看,四款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均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