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保时捷Taycan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1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保时捷Taycan表现符合预期,矩阵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在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识别度,同时日间行车灯还带有转向灯功能,开启后视觉效果出众。该车四个车门均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驾驶员接近车辆后门把手便会自动弹出,但弹出时的声音较大。此外,机械钥匙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保障了外部的美观性。

  保时捷Taycan内饰设计科技感较强,本次试驾的车型选装了副驾前部的乘客显示屏,四块大屏视觉效果震撼,且显示较为清晰,触控反应灵敏。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搭配翻毛皮材质的方向盘,彰显豪华车型的档次感。不足之处在于方向盘设计略细,握感并不是很强,且这款行驶不到5000公里的试驾车型已经出现翻毛皮被“磨光”的情况。中央扶手为固定设计,无法移动和调节,但正常坐姿下对于手肘的支撑还是没有问题的。此外,该车配备了4个USB TYPE-C接口,并无常规的USB接口,使用略有些不便。

  储物空间方面,整车表现欠佳,中央扶手箱内部设计较浅,仅可放入钱包等小型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侧壁上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方便为手机充电。副驾驶手套箱内部同样较浅,放入水瓶后,内部仅可放置一些小型物品,而在后排,除了门板处的储物格外,也仅剩下两个杯架,另外,中控台下方还配有一贯穿式储物格,内部容积同样不大,且拿取物品稍显费力。需要吐槽的是,后排杯架深度较浅,对水瓶和水杯的固定效果不是很理想。

  在内部体验时,车内四块大屏也有着不同分工,16.8英寸曲面屏全液晶仪表色彩显示出众,且屏幕还有反光涂层,可有效抵挡阳光的反射。在体验语言交互时,需要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交互按键,再说出相应指令,测试时发现语音交互整体反应较慢,并且还会出现识别不到的情况。另外,中控台屏幕底部还支持触控手写功能,且触控时还有震动反馈,整体表现良好。值得注意的是,测试时专家评审团发现,保时捷Taycan的倒车影像清晰度较差,且两侧畸变较为严重,特别是在光线昏暗的地下车库,显示效果更差,与豪华品牌身份存在强烈的违和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