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英伦运动魅力 试驾2021款捷豹F-PAC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运动是主基调

  动力方面,新款捷豹F-PACE依旧提供2.0T和3.0T发动机,其中3.0T车型与老款有所不同,新车换装了全新的英杰利Ingenium系列3.0T双增压(电子+涡轮)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并配有48V轻混系统,相较老款车型而言,不仅将V6改为L6,增压方式也由原来的机械增压升级至双增压(电子+涡轮)。因此,即便最大功率的数据较老款车型略有下降,但扭矩输出平台更加靠前,车辆的低扭将会有着不错的表现。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T发动机车型参数与老款车型均保持一致。

  在试驾新款捷豹F-PACE之前,我们对新款发现5进行了评测,虽然两款车同样搭载3.0L直列六缸发动机,并采用电子和废弃双增压器的辅佐,但两款车的动态表现截然不同。新款捷豹F-PACE的动态表现明显趋于运动,轻踩油门踏板低扭十分充沛,而随着踏板的深入,强大的动力给你就两个字:“从容”。

  不过,由于机械增压的特性,全油门下去动力表现会给你一种持续性,与性能车主打的涡轮增压器不同,缺乏一定的爆发感,但是你千万不要以为“它不快”,尤其是当转速攀升至4000rpm以上,带给你的刺激感还是相当不错的。切换至运动模式时,红色的仪表盘激发着你的肾上腺素,不过就动力响应而言,相较普通版只是略有加强。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谓尽职尽责,低速虽然略带有点闯动,但问题绝对不大,中高速则完全没有这种问题。同时,变速箱的机灵程度也令人满意,每次深踩油门想要触碰它的红线时,变速箱都能很快领会到你的意图,并作出反应。

  除了强大的动力表现外,这台3.0T L6发动机另一大魅力便是声浪。虽然现如今汽车市场都在主打2.0T发动机,参数被调整得十分夸张,但四缸终归是四缸,六缸与四缸的差距是有的,极具标志性的声浪十分悦耳,驾驶着它令人慷慨激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