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与续航兼顾 试驾广汽本田绎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9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受到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影响,此前一直主推油电混动车型的日系车企也逐渐向纯电动汽车转型,考虑到纯电平台研发成本和时间等问题,使用现有纯电动平台无疑是最佳选择。继丰田与广汽集团合作推出广汽丰田iA5车型后,本田同样依托广汽 Aion S打造出首款纯电动轿车产品—广汽本田绎乐,进一步扩大了广汽本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份额。除了细节方面的改变,这款本田品牌加持的绎乐与Aion S相比是否会有不同的驾驶感受?

  外观:线条明显 立体感十足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绎乐外观造型前卫,封闭式前脸搭配诸多凌厉的线条让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且在光影的效果下显得很立体。此外,保险杠两侧的三角形黑色雾灯区域也提升了其辨识度。

  车辆侧面造型流畅并采用双色车身设计,侧面腰线从翼子板开始整体呈现上扬态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后翼子板采用了内凹设计,可将气流引导至翼子板位置,进一步优化了风阻系数。车辆尾部造型相对简洁,尾门顶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增加了运动气息。

  在细节上,车辆前大灯并没有延续Aion S身上的“T”字形设计,而是采用了回旋镖样式,顶部的L形日间行车灯还兼顾了转向灯作用,内部的LED大灯支持延时关闭功能。车辆尾灯同样没有照搬Aion S上的贯穿式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独立式尾灯,内部L形灯带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并进行了熏黑处理,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精致。

  该车的充电口分布在后翼子板两侧,左侧为快充接口,右侧为慢充接口。18英寸低风阻轮毂采用了熏黑设计,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运动气息。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固特异efficient grip系列,该轮胎专为轿车设计,具有良好的湿地刹车性能和抓地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