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动力再启程 试驾2021款路虎发现360P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换装全新直列六缸双增压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款发现5换装了全新的英杰力Ingenium系列3.0T双增压(电子+涡轮)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并且还配有48V轻混系统,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的发动机将V6改为直列6缸,增压方式也由原来的机械增压升级为双增压(电子+涡轮)。

  新款发现5的驾驶质感相当出色,显著特点就是安逸且平顺。3.0L直列六缸发动机加之电子和废气双增压器的辅佐,应对日常驾驶游刃有余,动力输出不急不躁,气场颇为强大。试驾过程中,在主观上我其实并没有深踩油门的欲望,因为安逸舒适的巡航状态实在太过令人着迷。虽然起步加速的整个过程并没有什么轻盈感,但是随着发动机转速持续攀升,动力会被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输出特性与自然吸气发动机颇为相似,平顺线性、底气十足。全油门加速时,它并不会有很明显的爆发,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霸气十足的推进感,这种气定神闲的感觉绝对会让你欲罢不能,开过之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相比于全新发动机带来的惊艳感,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显得乏善可陈了。升挡表现尚可,只是在急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挡节奏始终有些“迷”,迟疑和拖沓也是常有的事儿。不过总体来说,这台变速箱的表现仍算得上中规中矩,纵使谈不上多么优秀,至少也是没有严重拖后腿。

  发现5的刹车脚感总体偏轻,对于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相当友好。轻踩踏板就能感觉到有力的制动,灵敏但并不“贼”,制动力释放也比较线性,易于掌握。对于这样一台中大型SUV,拥有良好的刹车脚感实在太重要了,如果刹车不能给驾驶员十足的信心,就算动力再充沛,驾驶的感受也一定不会很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