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3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健利

  国内紧凑级SUV市场向来是高手云集的地方,除了集体向上的自主品牌外,深耕多年的合资品牌也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在市场中还形成了一汽丰田RAV4与广汽丰田威兰达、东风本田CR-V与广汽本田皓影等姊妹车型,来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从刚刚过去的1月销量表现来看,广汽丰田威兰达、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及广汽本田皓影均销量过万,其产品实力毋庸置疑。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分别上述三款车型进行了测试,可以说各具亮点。今天我们将它们召集在一起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后排座椅均配置了三个头枕且都支持上下调节,灵活性值得肯定。但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广汽本田皓影中央头枕面积较小,对头部的支撑略显不足,但是其两侧头枕面积却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舒适性表现突出。广汽丰田威兰达与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中央头枕与左右两侧头枕尺寸相仿,功能性以及舒适度均值得称赞。总的来说,三款车型的后排两侧头枕无论是尺寸还是柔软度都非常不错,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舒适性。

  在本次横评的三款车型中,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且手感出色,互为姊妹车型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表现完全一致,虽然中央扶手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但在正常驾驶坐姿下,扶手还是能够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一定支撑,实用性以及舒适性表现尚可。反观广汽本田皓影,中央扶手箱支持前后调节,灵活性要更胜一筹,正常驾驶时驾驶员的手肘可充分倚靠在上面。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三款车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对比来看,广汽丰田威兰达表现最优,座椅调节范围不仅在三款车中表现最优,同时方向盘前后调节范围也可圈可点,驾驶者能够更加方便的找到合适的位置。而一汽丰田RAV4荣放整体与广汽丰田威兰达表现较为接近,但方向盘前后调节稍逊于广汽丰田威兰达。反观广汽本田皓影来说,方向盘调上下以及前后调节范围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