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切如你所愿 试驾保时捷Panamera GT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0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贴地飞行

  动力才是这台车最大魅力所在!眼前的保时捷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搭载了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60马力,最大扭矩620牛·米,该发动机拥有带热量管理功能的水冷系统、增压空气冷却、主动式冷却空气盖罩、燃油直喷,喷油器位于中间位置等技术,能够保障驾驶者长时间激烈驾驶。变速箱则匹配第二代8速PDK变速箱,这与此前Cayenne上的保持一致,优化了1/8挡齿比,提高了平顺行驶质感,6挡便可达到最高车速,7、8挡均为超速挡,进一步保障了燃油经济性。

  转动启动按钮,随之迎来的便是V8发动机独特的“嗡隆”排气声,非常美妙。而当我驾驶起这台GTS时发现,该车整体调教并没有一味的追求性能,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舒适性,但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却又性格大变,且这两种模式拿捏的恰到好处,可谓宜动宜静。

  舒适模式下,动力可谓随踩随到,几乎没有什么迟疑。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油门踏板采用地板式,且有些过于垂直,驾驶者坐姿需要多往后调节,否则长时间驾驶你的脚腕会有些累。此外,油门踏板十分细腻,可以说点多少,有多少,不过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可能有些沉重。

  刹车踏板前半段的力度要好过油门踏板,没有很沉重的感觉,但是它的刹车力度十分强悍,驾驶过一段时间后,你便不会担心刹车能力。

  舒适模式实在不是这台车真正面貌,切换至S挡时,变速箱会时刻降一个挡位,当你深踩油门,动力会来的有些突然,甚至会让你措手不及,随着强烈地推背感,你的时速早已接近180km/h,时间是那么短暂。

  如果说S挡就让你兴奋不已,那么S+则会让你癫狂。首先变化最明显的便是V8发动机独特的声浪,阀门全部打开,“嗡隆嗡隆”实在美妙,当时我就在想,我是有多久没有听过大排量发动机声浪了。其次,变速箱会尽量延迟升挡,时刻保持较高转速来获得充沛动力,至于动力嘛,不必多说,它的百公里加速可达4.1s,要知道它的车身重量可达到2吨多,足够强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