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称职的继任者 试驾2020款上汽大众途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09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运动模式更好开

  途岳280TSI作为主销车型,搭载大众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如今很多大众车型上都在应用。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最大输出扭矩250N·m,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系统,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虽然很多车型硬件相同,但是每款车的调校会略有不同,驾驶感受上会存在一些差异。这套动力系统在途岳身上有何表现?话不多说,我们先开动起来。

  2020款途岳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经济、普通、运动和个性化,通过换挡杆左侧的“MODE”键切换。普通模式下的途岳,起步表现不算轻盈,动力响应有些迟钝,涡轮介入比较靠后。DSG双离合变速箱为了照顾平顺性,前几个挡位升挡执行速度也相应变慢。

  需要加速就得多踩油门踏板,踩下超过三分之一油门开度时,1.4T发动机才开始真正发力,DSG变速箱马上执行降挡,只是偶尔会出现一些顿挫。即便平缓加速,这种两段式的动力输出,本质上就不够线性。

  我尝试按下“MODE”键,想改变这种不好的驾驶状态。令我欣喜的是,运动模式下的途岳变得好开了不少。动力响应更加积极,油门踏板非常跟脚,踩下多少就会线性输出多少动力, DSG双离合变速箱也加快了换挡动作。当然,你不必过分担心途岳的油耗。即便在运动模式下,只要平缓驾驶,DSG双离合变速箱还是能升至当前最高挡位,降低发动机转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