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50岁的“涡轮心”独家评测卡罗拉1.2T

来源:易车时间:2016-08-19 09:49作者:吴昊编辑:赵旋丞

  别说你不认识卡罗拉!它从1966年诞生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50年的沉淀,足以使其从个青涩小子,变身一位成熟内涵的“大叔”,同时也成为了汽车史上最重要的系列车型之一,随着不断的进化,卡罗拉也从第一代发展至第十一代车型。

  而我今天在这里并非与各位聊它牛X的发展史,以及环绕地球多少圈的销量,比这些更重要的是,这位50岁的“大叔”居然做了一次“心脏手术”!

  没错,这次卡罗拉的“心脏手术”就是在原有的1.6L及1.8L车型上面增添了1.2T的动力总成,从此卡罗拉便拥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这三项技术,毫无疑问在这个市场,它的竞争力会变得更强。

  相信大家对这台1.2T发动机十分关注,首先这台代号为9NR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kW),峰值扭矩为185牛·米。同时我在下方列出了其他品牌1.2T车型的动力参数,其实大家所调校的数据都差不多,但丰田这款1.2T发动机具有VVT-iW技术,可同时实现奥拓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所以对于燃油经济性方面比较占优势。

  相信大家对丰田D-4ST发动机并不陌生,此发动机具有双喷射、双涡管、双循环、双VVT-i等技术。而我们在卡罗拉发动机上看到的为D-4T发动机,少了个“S”,也就意味着它是一款配备一个单涡管增压器以及VVT-i技术的发动机,另外它也是属于丰田全新一代的ESTEC发动机。

  那么问题来了,丰田卡罗拉既然自身已经拥有了双擎技术,为何此次还要推出1.2T车型?我认为丰田这么做的目的有以下几点,首先当下是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年代,随着竞争对手不断推出,自身也要感应时代潮流才是。另外,卡罗拉双擎对于很对人来讲,价格比较贵,所以1.2T车型也就刚好弥补了这块市场。

  我们这台1.2T的试驾车所配备了,可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与现售款车型保持一致,另外将来还会在此基础上推出6速手动变速箱,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卡罗拉1.2T发动机目的不在于加速有多快,但即便是这样,厂商还是在变速箱挡把后方配备了“SPORT"按键,实际体验,开启与不开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

  整个加速过程表现还是很平缓的,起步由于变速箱所受保护,所以只能提供约2500rpm的动力输出,轮胎并未产生打滑现象,涡轮大约会在2000rpm之后进行介入,最终的成绩为11.66秒,这样的数据也合情合理的超越了自家1.6L发动机,排在了第三位。而相比竞争对手来看,这样的成绩也算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