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深度体验别克威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03-21 10:18编辑:周奕

  造一辆超跑不容易,但造一辆家用车更难。一辆速腾,产品整体综合力不赖,做工精细,驾乘扎实感不错,再加上营销出色,成为千家万户家用车的首选。而不久前,AL君拿到了一台别克威朗,同样是定位A+级的家用车,威朗凭借不错的造型和配置被网友所称赞,除此之外,这次AL君就来深挖一下威朗。

  1.5T+7速DCT坐镇,底气有了

  威朗用的是1.5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具1.5T可以说是别克的新星,169Ps和250Nm的最大输出在同级属于上乘水准。不仅在昂科威上应用,也会在新一代君越上服役,毫无疑问,它在别克车型的辐射范围还会越来越宽。变速箱用的是和昂科威一样的7速干式双离合,简单粗暴的理解就是威朗移植了昂科威的那套动力总成。看起来一样,但威朗可比昂科威轻了200kg有余。

  动力充足,变速箱升挡积极

  这套动力总成到了威朗身上,整体反馈上轻快不少。起步阶段会有0.5s的涡轮迟滞,随后动力源也来的比较直接,开始源源不断的往上涌,即使在100km/h的时速下,威朗的再加速能力依然会有着不错的信心。7速双离合的换挡逻辑都还不错,升挡起来绝不含糊,但降挡就会有所犹豫,这点在深踩油门超车时尤为明显,非要再吹毛求疵的话低速时的换挡会有着细微的顿挫感。

  所以如果你的动作属于温柔派,那么威朗的动力反馈也就相当柔和平顺,但动作一旦激烈起来,它的动力响应可能就会稍稍有那么点力不从心。如果你非要跟自己较劲,那么威朗留了个Sport模式给你,油门反应更快,发动机声音也低沉了些,对于这样一台定位家用的车型来说,Sport模式的存在就像一个饭后甜品一样,给人惊喜。

  难得的舒适与运动兼备

  大多数情况下,我觉得威朗的底盘反馈是一个舒适与运动兼并的设定,这个真的并不多见。对于一些细小的路坎以及路面石子等,它的滤震是相当不错的,而在比较明显的减速带下,你会发现会有震动传到车厢内,那种感觉有点像滤震滤到一半。而在过弯表现下,车身的侧倾能够控制的很好,即使稍快点车辆依然能给我足够的信心,高速下的贴地性以及稳定性也是相当靠谱的,120km/h的时速在有起伏的高速路上一样安安稳稳,有种欧洲车的扎实感。追根求源的话,带有瓦特连杆的后扭力梁悬挂或多或少起到了正面作用。

  此外,威朗的车内静谧性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准,这不是说你车厢多一层隔音棉就做出来的结果,这是一辆车集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风噪等综合情况下的反馈。乘客的舒适来自很多点,隔音出色就是其中一个,而第二个我相信就是座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