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值得期待 海外试驾2017款凯迪拉克XT5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6-03-18 08:00作者:李十一编辑:马一凡

  作为美国本土的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近年来相继推出了CTS,ATS等几款较为成功的产品,凯雷德、SRX等传统车型也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虽然在美国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上,凯迪拉克依旧无法同宝马、雷克萨斯等日德豪华品牌相抗衡,但是过去一年销量的明显增长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凯迪拉克希望未来能够凭借两款全新车型——CT6以及XT5来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今天我们将要为大家介绍的便是这辆凯迪拉克XT5。作为一款中型双排座SUV,它的外观尺寸与SRX基本保持一致,但是整车重量足足减轻了130多公斤。全新的造型相较SRX更加时尚,驾驶室空间也更为宽敞。更重要的是,XT5成功与否将会成为凯迪拉克能够反击宝马等一众进口品牌的关键一步。

  XT5并没有采用与CT6相同的OMEGA后驱平台,而是基于通用全新的C1XX架构开发而来。该平台为前轮驱动,并且将与2017款GMCAcadia共享。与SRX相比,XT5的轴距由2807mm增加至2857mm,后排腿部空间则相应增加了81mm。为了形成品牌差异化竞争,共享平台的GMCAcadia将轴距进一步拉长,从而为第三排座椅的布置留下充足的空间。

  轻量化是如今所有汽车厂商都会面临的问题。凯迪拉克XT5并没有诉诸使用成本高昂的新材料,而是通过高强度钢的使用、结构优化、先进的焊接技术来降低整车重量,整车的结构刚性和碰撞强度并没有因为整车重量的减轻而有所妥协。

  它搭载的3.6升V-6发动机并非是凯迪拉克祖传的那款型号,而是采用了24气门DOHC缸内直喷技术的全新发动机。它不仅工作平顺、动力强劲(最大功率310马力),而且凭借可变气门正时、停缸、自动启停等技术的加持,实现了更高的燃油效率。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XT5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比SRX降低了15%左右。

  除前驱车型之外,XT5还提供了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全系标配了八速自动变速箱。XT5的四驱系统在中央及后轴处采用了“双离合”设计,不仅能够在前后轮间实现0-100%的扭矩输出,而且能够对两个后轮的扭矩进行单独控制,大大提高了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对于干燥路面上的表现亦有明显的帮助。先进的控制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路面情况迅速做出响应,在不同路面条件下都可以不间断地实现出色的牵引力控制。

  凯迪拉克赋予了XT5更多的时尚元素,显眼的进气格栅造型与凯迪拉克盾牌形logo如出一辙,发动机罩以及车身侧面凌厉的线条设计不仅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并且极具美感。前大灯泪痕般的LED灯组以及垂直的尾灯造型几乎代表了全新的凯迪拉克家族化设计,只不过我们依稀还能看得到它经典的“钻石切割”风格。狭窄的A柱、布置在车门上的后视镜、前挡风玻璃后方的三角窗设计则大大提升了驾驶员的视野范围。另外,消费者还可以在传统的车内后视镜上选装后视影像显示系统,该系统可以将驾驶员的后方视野扩大三倍以上。

  XT5的内饰中充斥着大量的真皮设计,仪表板、中控台、门板内侧、座椅全部被其所包覆,仿麂皮、木纹、拉丝铝板、碳纤维等装饰材料的应用让XT5的驾驶室豪华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XT5采用了电子换挡杆,因此在中央通道位置上保留了更多的储物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