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手动挡与自动挡到底谁更快?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6-03-17 09:14编辑:贾冀鸥

  

Focus RS vs A45 AMG vs Golf R Drag Race

  这是《Topgear》拍摄的一个直线加速pk,请大家自动屏蔽一骑绝尘的奔驰A45 AMG,把注意力锁定在实力非常接近的7代高尔夫R和3代福克斯RS上。高尔夫R配备的2.0T拥有295英制马力/380牛米的动力水平,福克斯RS的2.3T发动机则可以输出345英制马力/440牛米。RS的发动机还有一个可以连续持续18秒的overboost功能,所以在整个冲刺过程中它实际可以输出470牛米峰值扭矩。视频中高尔夫R整备质量是1495kg,而福克斯RS是1599kg,所以高尔夫的推重比是197.3英制马力/每吨,而福克斯则是215.8英制马力/每吨。这两款车都使用四驱系统,变速箱都是6个挡,并且都配备弹射模式。所以它们的确是用来衡量变速箱效率优劣的教科书。

  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功率更小的高尔夫R击溃了福克斯RS。主持人说他输在了换挡上,每一次他踩下离合器挂入下一个挡,他就觉得自己被高尔夫甩开了一点。视频并没有交代这个drag的长度是多少,但剪辑表明在冲线前福克斯RS挂进了4挡,也就是说从起步到冲线主持人换了3次挡。一般来讲一个好的车手可以用大约0.5秒完成一次手动换挡,而大众的这台DSG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换挡时间大约在200毫秒左右。我们假设每次这个主持人每次换挡都用0.5秒,那么在3次换挡后RS将比高R多用0.9秒。通过下方两张图的对比你可以直观的看出手动换挡会在连续加速中损失大大量的时间。

Golf R DSGGolf R DSG

MEGANE RS MTMEGANE RS MT

  所以结论很明确,在类似drag race这种使用环境下,优秀的自动变速箱会远远快过手动变速器,这一点毫无争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