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添越:价值200万的SUV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来源:车点滴时间:2016-03-16 13:09作者:孟春晓编辑:路桐一

  如果几年前有人说宾利要出一款SUV,相信很多人都会嗤之以鼻,毕竟那个时候SUV只是小众车型,作为高高在上的宾利怎么会出一款和自己品牌调性不服的粗狂的SUV呢?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今SUV车型已经成为可以左右厂家销量的主力车型,不然各大豪华品牌也不会费尽心思推出SUV车型。而宾利也不能免俗,宾利添越就是宾利旗下第一辆SUV车型。

  既然挂上了宾利的LOGO,添越的价格定然不会便宜,两三百万的售价那是必须的,但是车好不好还是要开过才算,那么这款售价超过200万,被誉为“在SUV世界最快、最豪华、最强大的SUV”——宾利添越的驾驶感受究竟如何?

  首先必须承认的是,添越的外形真心可圈可点——家族化的前脸,一目了然的精细化做工,毕竟宾利的设计师的年薪可都不菲,设计出一款漂亮的而且符合宾利客户定位的车还是理所应当的。

  其次,添越的内饰也是相当不凡,豪华两个字彻底贯彻于其中,由53个工匠耗费130小时打造的内饰奢华而舒适,从皮革间的缝线条到闪闪发光的挡板都显得异常精致,说整个内饰是一件艺术品那是一点也不为过。诚然,豪华应当带来的舒适乘坐在添越上也有充分的表现——人性化真皮座椅如同客厅内舒适的沙发,无论驾驶者或者乘客,都能用一种极其舒服的姿势坐入其中,而人性化的车内按钮总是出现在可以随手可及的位置,而且基本上不用调整车上人员的坐姿即可轻松操作。

  在配置方面,宾利对于添越可谓是不遗余力,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按摩、座椅通风、HUD抬头显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车载冰箱等配置一应俱全。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包括“起停控制”(Stop & Go)、“预测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Predictive ACC)和“交通辅助系统”(Traffic Assist)等安全配置也让添越武装到了牙齿,而10.2英寸的触摸屏让车主可以请哦上控制控制空调和Naim音响系统。在车联网技术方面,添越配置了支持4G Wi-Fi热点;可以让车主通过苹果CarPlay系统实现人车之间的交互。

  当然,对于宾利这个品牌来说,它毕竟不同于JEEP或者路虎那种纯正的SUV制造商,添越的整体依然没有摆脱轿车的乘坐感受,和专业SUV那种硬朗的驾驶风格不同的是,添越这辆车更多的是一种舒适和安静的存在。当车辆发动以后,出色的隔音性能几乎让人感受不到车辆已经发动,而在匀速的行驶过程中,添越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堪比慕尚的驾乘感受,如果你在后排,安静的车内空间可以让你从容的阅读当天最新的财经杂志甚至可以使用车上的餐具享受一顿丰富的早餐,而在转弯过程中,那种微小的离心力感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哪怕是香槟杯中的美酒都不会洒出来,这可能就是宾利添越和其他SUV最大的不同。

  不过,如果你认为它只是一辆虚有其表的SUV那就错了,要知道宾利的血统之中依然存在对于速度与激情的追求。长期在赛道的表现让宾利添越将舒适和速度充分融合,带来冰火两重天的驾乘感受。

  得益于一台6.0L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的表现可谓澎湃十足。当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只需稍微深踩油门,配合8速度自动变速箱的表现,添越带给车主的是447KW的动力表现以及900N·m的超强扭矩,而添越从静止状态到百公里仅需4.1秒,其最高时速也可达到301公里每小时。同时作为一辆SUV,添越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经过测试,这条系统能够让添越在泥沼、沙地、泥土地以及湿滑草地上从容起步,当然如果添越的车主能够舍得让添越跑这些烂路。

  在试驾过程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宾利添越通过的那些告诉弯道,建议车主在高速状态下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这样在高速过弯时能够保证高速、有效的弯道体验,说直接点就是可以让添越保证高速入弯和出弯,这种感受让人有一种真正掌控的快感。而能够实现这一点除了宾利出色的底盘调教以外,还要感谢宾利的主动防摇系统,这套系统的响应速度相比其他SUV的液压系统快了三倍左右,从而提供给驾驶者稳定、爽快的驾驶体验。

  整体来说,宾利添越这款SUV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动静皆宜”,当你需要舒适时,轿车的乘坐感能够让你这是一辆豪华商务车;而当你需要对付复杂路况时,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让你能够体验到不同的驾驶乐趣;最后当你需要速度时,添越足以让你享受追随者羡慕的目光;再加上人性化的配置和舒适的乘坐空间,高达百万级的SUV带来除了品牌溢价以外,也就是这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