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固特异持续为新时代汽车行业赋能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4-24 09:26编辑:王雨

  2023年4月19日,中国上海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18日至27日正式举行。作为疫情常态化后国内举办的首个重量级车展,也是今年全球首场A级车展,2023上海车展备受各界人士关注。

  在本次车展现场,众多车企携多款首发和限量车型以及创新技术登场,而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积淀的固特异轮胎,以其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及技术优势,成为多款车型的首选轮胎,在本次车展上大放异彩。

  固特异鹰驰F1系列

  鹰驰 F1系列轮胎在固特异产品矩阵中是运动与性能的代名词,“鹰驰”寓意产品可为汽车带来如鹰般的迅捷,且能持久翱翔的非凡性能。“F1”则来自于F1赛事的官方授权,代表着速度和汽车技术的最高阶,同时也是F1赛事对于固特异在国际汽车赛事领域所进行探索创新的嘉奖。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鹰驰 F1系列凭借着其优秀的运动性和操控性获得了用户及厂商的广泛认可。在本次车展上迎来全球首秀的迈巴赫(参数丨图片)EQS SUV、豪华纯电智能SUV奔驰EQS450 SUV、C+级性能豪华旗舰A7L以及纯正意式性能GT玛莎拉蒂GranTurismo均选择搭载鹰驰 F1系列轮胎。

  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高性能轮胎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鹰驰F1 Asymmetric 5轮胎针对胎面花纹块设计进行了优化,具备高抓地力水平和迅捷高效的加速能力。其采用了融合高比例二氧化硅胎面胶配方,能优化热量积累,提升抓地性能,可轻松胜任干燥、湿滑等不同类型的路面。其还拥有拥有精准的过弯表现,无论是过弯还是刹车,均有着稳定出色的操控性能。

  备受年轻人所追捧的个性小车MINI3门版、5门版以及MINI COUNTRYMAN则是搭载了固特异鹰驰 F1 Asymmetric 3轮胎。

  该款轮胎拥有卓越的制动性能与出色的干湿地操控表现。其采用自控制技术Active Braking,可帮助车辆在制动时加大接地面积,进而缩短制动距离。与此同时,强抓地技术Grip Booster通过粘性树脂的黏着性,使其在干湿路况下均表现出更强的抓地力。该轮胎采用全新加强结构技术,确保精准转向,坚韧耐用。这些创新科技大幅提升了固特异鹰驰 F1 Asymmetric 3轮胎的抓地性能,使其在操控与制动性能方面较同类产品更胜一筹。

  上汽大众豪华旗舰SUV途昂X和高端型格轿跑SUV途观X选择搭载的是固特异鹰驰F1 Asymmetric 3 SUV轮胎。该款轮胎专为豪华运动型SUV所打造,并继承了鹰驰F1 Asymmetric 3轮胎相同的性能优势,其拥有自控制动技术,能通过增大制动时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缩短干湿地制动距离,实现灵敏刹车。而粘性配方使固特异鹰驰F1 Asymmetric 3 SUV轮胎具备了良好的路面黏着性,抓地力表现优异,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操控体验。此外该款轮胎在保证鹰驰 F1系列高品质的同时,还重点解决了传统SUV轮胎在噪音舒适,制动等方面的痛点。

  固特异EfficinentGrip Performance御乘II代轮胎

  御乘系列被誉为固特异最安静、最舒适的轮胎,不仅斩获了各类大奖,同时也收获了市场良好的口碑反馈。

  自该产品推出以来,御乘系列以其出色的舒适性和静音表现备受豪华品牌青睐。在本届车展上,新美式豪华旗舰凯迪拉克CT6、奥迪全球首款“Roadjet 陆地专机”车型Q5 e-tron以及大众品质纯电SUV ID.4X均选择搭载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

  作为一款以静音、舒适著称的轮胎,御乘II代轮胎采用固特异“静音胎面”设计,旨在大幅度控制轮胎噪音,让旅途多一份宁静。同时,通过优化的胎体结构,御乘II代轮胎可大幅降低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加之强抓地胎面配方带来的湿滑路况下优良的抓地性能,这款轮胎将充分保障驾乘的安全与舒适。

  以创新拥抱变化 固特异持续为新能源领域助力

  作为全球知名轮胎品牌,固特异始终与各大车企厂商保持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并根据各品牌电动车型的特色提供不同的原配轮胎服务,以满足用户对于电动车驾驶体验不断提升的需求。如保时捷Taycan,宝马i3,大众ID4和大众ID6等等。

  去年,固特异还推出具有创新性的电动车轮胎——e锐乘。该款轮胎专为电动车打造,其采用固特异独创电路板胎纹设计,可以使轮胎即时响应操控变化,干湿路面皆能敏锐起停,配以从全球知名电动房车锦标赛ETCR中汲取的前沿赛道技术,能为电动车用户带来卓越驾控和舒适安静的驾乘体验。此外,为降低噪音干扰,固特异e锐乘采用精细花纹设计以及针对隔音层材料进行升级,使其从而到外全面降噪减震,为车内提供更安静舒适的驾乘环境。目前e锐乘尺寸覆盖17到20英寸轮辋直径,适用于奥迪Q4 e-Tron、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蔚来ES8等多款主流电动车品牌的热销车型,为电动车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是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而汽车行业新时代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新能源转型趋势。从本次各大车企厂商发布的新车就可以看出,无论是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他们都将此次车展作为集中展示新能源产品的重要舞台。

  而在移动出行领域,固特异始终秉持着以科技探索无限精彩的理念,致力于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技术赋能和解决方案,以应对未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其在产品与服务领域持续进行耕耘探索,扩大和丰富细分市场产品,以创新科技赋能未来移动出行,满足愈发多样化的市场消费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