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都说双离合不好用 为什么那么多人抢着买?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08-19 12:37编辑:赵旋丞

  对于很多网友的心中,有着这样的认识,“双离合变速箱不好用,容易坏,维修费用高”。但事实上还是有着的消费者去选择双离合车型,而他们为什么听到这些传闻还要去选择呢?还有双离合变速箱真的不值得买吗?

  “双离合变速箱和传统的AT变速箱有什么不同?”

  双离合在构成上基本分为换挡执行机构、齿轮机构、ECU、双离合模块,取消了AT变速箱上浪费动力降低燃效的液力变矩器。而“离合”就靠着这个双离合模块,并且在这两个离合分别控制不同的档位,负责啮合不同的齿轮。而这些齿轮机构是和手动变速箱一样,所以可以把双离合变速箱理解有着两个离合器能够自动换挡的手动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有着怎样的优点?”

  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液力变矩器,加上类似手动变速箱的结果,所以在传动效率上堪比手动变速箱,加上更精确控制离合以及换挡时机,在油耗上能有及其出色的表现。而且双离合的结构决定它换挡时间极短,而且动力不会中断,在舒适性上有着极高的造诣。

  “双离合变速箱维修保养贵吗?”

  双离合变速箱在结构上其实要相比AT变速箱要简单,在执行机构上尤其如此,加上是靠的是齿轮的直接啮合,这种与故障率低的手动变速箱有着一样的啮合方式,所以相比要靠液压紧紧压迫摩擦片的自动变速箱更可靠,发生故障的几率更低,相比CVT变速箱打滑的几率更低。而且在保养方面,干式双离合变速甚至终身免维护,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则是和AT变速箱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