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Drive-E发动机 沃尔沃汽车瞄准未来需求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时间:2016-08-19 08:43编辑:赵旋丞

  沃尔沃汽车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仅仅是坚持“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继续保持“全球汽车安全的标杆”,更是在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全面布局产业链,特别是Drive-EE驱智能科技的广泛应用,以超前的科技研发瞄准未来需求,日益显现出其在全球汽车领域理念和产品的优势。

  2016年上半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10.5%,达到256563辆。中国市场销量增长了6.3%,继续保持健康增势。

  然而让业界关注的是,今年五月下旬上市的中国市场主力车型沃尔沃XC60的2017款车型有一个重要的变化,新款XC60的四驱车型全部换装了Drive-E四缸发动机。不仅如此,另一款沃尔沃寄予厚望的V402017款以及其他沃尔沃更新车型都配备了Drive-E发动机。

  可以毫不犹豫地说,Drive-E发动机已经成为沃尔沃在华上市新车型的最大亮点。

  最严苛油耗指标的国家

  “未来十年,世界主要市场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标准日趋严格。到2020年中国平均油耗要达到5升/100公里,比欧洲还是高,到2025年要达到4升/100公里,是全球最严苛的油耗指标。”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教授表示。

  在油耗指标方面,在2013年中国开始实施国四标准,欧洲已经是欧五,到2020年的时候中国实施国6a标准,2023年实施国6b,从整体来说,中国排放法规的推进速度比欧洲要快;到2023年中国不仅达到而且超过了欧洲的标准,将走在全世界的最前列。

  严格的法规是技术的驱动力。因此未来全球汽车动力系统的技术升级,要被中国的法规驱动,这是个很重要的信号。世界上大的汽车公司和动力系统公司,它们必须要考虑中国的法规来开发最新技术,中国市场先行,其它市场来跟随。在采用降低油耗和排放的众多技术路线选择上,平衡油耗和排放将是技术应用的关键,这其实也是沃尔沃汽车产品的研发方向。

  据悉,传统汽车销量2015年销量已经达到2500万辆,而新能源车只有33.1万辆,总量过小,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法对节能减排产生实质性影响。许敏表示,因此未来节能减排的关键还是传统发动机进一步提高热效率、降低机械损失和电气化。而这,正是沃尔沃汽车当下和未来发力的重点和核心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