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博世汽车导航新型传感技术 六轴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3-16 07:33作者:周丽编辑:马一凡

  本届慕尼黑电子展,博世打出了“我们将智能技术融入车辆”的Slogan,其展出的一款重要的汽车电子产品是六轴惯性运动传感器SMI130,据展会现场博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掌握该类传感器技术的供应商屈指可数。

  SMI130是一款紧凑型6轴惯性传感器,属于非安全级汽车电子传感器范畴。惯性传感器模块由一个3轴加速度传感器和一个3轴陀螺仪构成在一个LGA封装内,包含一个高性价比的单芯片的解决方案,专门为信息娱乐雄尤其是嵌入式的前装导航或者远程信息车联网系统单元服务。该款6轴惯性传感器能够检测加速度和角速率3个自由度并允许倾斜、运动、振动或冲击感应,而不需考虑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和安装方向,并且在工作模式下通过内部自检完成之后再进入工作数据采集模式,确保整个系统正常工作。

  SMI130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针对高架识别辅助、Telematics远程信息通信以及在没有GPS信号的情况下实现持续惯导功能。在穿越一些地下停车场、隧道、峡谷时,以及一些由于高大建筑物遮挡,经常导致GPS信号丢失,整个导航系统处于停滞工作状态或无法按照之前所规划的路线进行驾驶,此时就可依靠惯导的作用提供持续的导航状态。通过惯性陀螺仪传感器的航位推算法保持导航的工作状态,航位推算法对陀螺仪的要求非常高,干扰因素包括温度、精度、灵敏度、噪声等,随着工作时间以及工作距离增长会造成更大的误差。为了满足前装车载市场的导航需求,这款采用MEMS技术原理的SMI130传感器备受青睐。

  目前SMI130传感器已处于量产状态,此外,SMI130系列产品衍生出了同系列3轴陀螺仪SMG130和三轴加速度SMA130。SMA130可广泛配套给国内外主要车厂前装导航项目、HUD抬头显示项目和汽车黑匣子项目等领域。与之配套的GPS模块、地图引擎、惯导算法亦将SMI130惯导传感器作为参考方案,并匹配优化了相关算法,使得导航精度有大幅度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