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固特异日内瓦推两款自动驾驶概念轮胎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3-07 08:43编辑:周奕

  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带来了两款概念轮胎,专为自动驾驶车设计。出了之前提到的球形轮胎eagle-360,另一款IntelliGrip长相乍看和普通轮胎相仿,但是搭配了适用未来自动驾驶的传感器技术。

日内瓦展台固特异IntelliGrip

  与造型奇特的球形胎相比,IntelliGrip概念胎给人的感觉更接近现实。据固特异工作人员介绍,IntelliGrip是为早期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他们认为汽车想要实现自动驾驶,需要收集包括道路上的其他车辆、驾驶者、行人以及城市公共设施网在内的海量数据,并且即使驾驶者没有主动介入,概念胎依然能够帮助汽车在各种驾驶条件下实现稳定的表现,提高行车安全性。

  因此在功能上,IntelliGrip最大特点在于数据采集反馈后的智能调整和为行车决策辅助。

  轮胎上的传感器可感应多种路况,包括复杂的路面及当下天气。当轮胎感应到湿滑或者颠簸路面,IntelliGrip可以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制动控制系统和悬架控制系统等相互配合,缩短制动距离,提供弯道响应,优化行车稳定性,甚至可支持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充气压力和轮胎温度等变量得到实时监测,算法通过对轮胎和车辆情况的评估,可以调整轮胎摩擦,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产品背后使用了固特异嵌入式感应(Chip-in-Tire)技术。借助胎面上的沟槽设计,传感器可以通过轮胎内部材料的震动来获取更多数据。固特异工作人表示,传感器与车载电脑之间的信息传递有点类似于部分胎压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不过,为了配合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传递给的信息数量将更加巨大、种类繁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