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固特异推首款3D打印球形轮胎

来源:轮胎世界网时间:2016-03-07 07:08编辑:马一凡

  近日,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固特异发布首款3D打印的球形概念轮胎——Eagle-360。

  固特异方面表示,这款轮胎将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大轮胎解决方案,能大大提高汽车驾驶安全。

  Goodyear首席技术官JosephZekoski说:“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逐步减少驾驶员对汽车的控制,而轮胎作为汽车和路面的连接,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悉,球形轮胎能朝多个方向灵活移动,有效减少侧滑,使横向移动更流畅。在不急速改变行驶方向时,它还可以有效避开障碍物。

  而对于停车困难户来说,这款3D打印轮胎能使汽车的入库更简单。

  此外,这款球形轮胎配置了磁悬浮连接装置以增加乘坐舒适度,还可以根据路面干湿情况自动变换胎面软硬程度。

  因为胎面由3D打印而成,这款轮胎将实现轮胎表面纹路的定制。车主可根据所在地区或者行车路面的具体情况,自行定制轮胎花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