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东芝测试新一代氢燃料电池 发电效率最高

来源:cnBeta中文网时间:2016-02-26 08:18编辑:周奕

  近日,在东京都大田区岩谷加氢站,东芝开发的拥有全球最高水平发电效率的新一代纯氢燃料电池系统正式投入实证试验运行。本次运行的700W纯氢燃料电池系统是在2014年机型的基础上开发而成,新产品在大幅提升氢利用效率的同时,通过改良电池材料,优化了电池电压特性,发电效率达到了55%的全球最高水平。

  此外,由于本系统直接采用氢作为燃料,发电过程不仅可以完全做到二氧化碳零排放,而且启动发电只需要一到两分钟即可完成。本次试验将持续到2017年,在此期间,技术人员将进行运行数据的采集工作,完成运行方式和应用前景等多方面验证。

  按照计划,通过氢气发电产生的电能,将用于岩谷氢站内的便利店照明,此外,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热水也将用于便利店内的清洗。

  此次投入试验运行的电池系统属于日本山口县2014年公开征集的“山口产业战略研究开发补助金”项目,在与山口液态氢株式会社、长府工业株式会社、岩谷产业株式会社共同承接后,东芝承担了纯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工作。

  为加速推动氢能源社会发展,东芝集团以二氧化碳零排放、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安心、安全、舒适的社会为目标,在今后仍将继续大力推进各项举措,为建设全球绿色生态体系做出贡献。

  主要规格:

  燃料:纯氢

  发电效率:55%

  综合效率:95%

  耐用时间:8万小时

  启动时间:1~2分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