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脱离安卓?高德地图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3 08:53作者:向秀芳编辑:李健利

  近日,华为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根据协议,高德地图将基于HarmonyOS NEXT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这意味着,高德地图成为地图导航领域首家开启鸿蒙版APP研发的企业。

  “应该是为鸿蒙脱离安卓做准备”,有业内人士分析道,华为有计划构建鸿蒙生态。众所周知,目前众多操作系统中,谷歌Android系统和苹果iOS系统处于主导地位。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当前是基于安卓系统进行应用,但其已有独立之心。

  今年11月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亮相了HarmonyOS NEXT预览版。随后,有知情人士对外表示,华为鸿蒙系统计划明年不再兼容安卓系统,将与iOS、安卓一样成为独立系统。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日前透露,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明年一季度面向开发者开放。目前,已有多家互联网公司纷纷参加鸿蒙实训营,为该生态助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鸿蒙系统与安卓从架构、跨平台性和性能方面都有明显区别。比如,安卓系统基于Linux内核设计,而鸿蒙系统是基于微内核设计。据余承东介绍,HarmonyOS具备天生流畅、极致能效、纯净安全三大优势。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表示,华为会给市场“过渡时间的,硬切基本上就是砸自己饭碗”。从非市场因素来看,移动设备操作系统的自主性极为重要,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华为亦是顺势而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