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商汤科技考虑为汽车部门融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3 08:51作者:Yara编辑:李健利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 Group Inc.)正在探索将其自动驾驶和医疗保健部门分拆出来单独融资。

  据悉,该公司已经就融资计划接洽了潜在投资者。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商汤科技正寻求将上述部门的部分股权出售给业内其他公司,随后再出售给金融投资者。

  不过,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相关考虑尚处于早期阶段,商汤科技尚未做出包括这些业务的估值目标在内的最终决定。他们表示,该公司也可能最终决定不寻求任何交易。

  商汤科技的网站显示,该公司于2014年由计算机科学家创立,专注于人工智能驱动的软件。2021年12月,该公司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57.8亿港元(合7.4亿美元)。

  根据商汤科技的年报显示,该公司的医疗保健业务专注于为医院和医疗机构提供人工智能诊断和治疗,以及医院管理平台和医学研究服务。

  而其汽车业务去年实现2.93亿元(合4,100万美元)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7%。其SenseAuto Cabin和SenseAuto Pilot产品已应用于27款车型,主要客户包括蔚来汽车和比亚迪;其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已交付给广汽集团和合众新能源的旗舰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