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多家汽车电池制造商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3 08:49作者:星云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多家汽车起动型蓄电池制造商、贸易组织Eurobat及其服务供应商Kellen成立卡特尔组织操纵电池价格,违反了反垄断法。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五家起动型蓄电池制造商制定、发布并同意在与汽车生产商的价格谈判中使用新的指标(即所谓的‘Eurobat 溢价系统’)。”

  五家电池制造商分别为Banner、Clarios、Exide、Elettra和Rombat。这些企业生产的12伏铅蓄电池目前用来启动大多数内燃机汽车。这些电池还可用于汽车的一些基础功能,如照明和中控锁等。

  欧盟委员会已向该集团发出了反对声明,称该卡特尔组织在2004年至2017年间持续运作,旨在操纵电池最终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

  欧盟竞争执法机构称,Eurobat及其服务提供商Kellen知道电池价格被操纵的行为,并通过协助电池制造商创建和运行Eurobat溢价系统,为该行为提供了助力。

  Clarios公司拒绝就正在进行的调查和法律诉讼发表评论。这家德国企业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自己将面临任何重大风险。我们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外媒无法联系到其他几家制造商对此事发表评论。

  Eurobat表示,该机构看到了欧盟委员会的声明,但是没有看到正式文件。其发言人表示:“我们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反对声明,也没有对其进行研究,因此目前无法发表任何评论。”

  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的企业将面临高达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欧盟委员会在过去几年中处罚了十几个汽车行业企业组成的卡特尔,其中包括汽车轴承、汽车座椅和制动系统供应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