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车销售遇冷 政策有望本周出台

来源:新民晚报时间:2016-03-23 08:07作者:叶薇编辑:马一凡

  今年以来,经历了清查骗补、推荐目录瘦身等调整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随着补贴退坡趋势,上海市补贴额度预期也将有所下降,对于依赖补贴红利的新能源在售车型而言无疑是一大利空。

  上海对于本市消费者在本市购买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新能源乘用车,除了由地方财政给予补贴(浦东、嘉定等区县还有区县财政补贴)之外,还免费发放新能源乘用车专用牌照额度。正是这一政策,令“一牌难求”的申城市民对新能源汽车趋之若鹜。根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应用44247辆,比2014年全年推广应用10644辆增长4.15倍。

  不过,随着上一轮上海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在去年年底到期,新的政策走向尚不明确,大部分车企被动等待地方补贴政策出台,新能源车销售遭遇寒风。很多车商已悄悄暂停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只有上汽等个别车商通过企业垫资的方式继续卖车。记者从部分车企了解到,上海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有望于本周公布,虽然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但已有消息称,纯电动乘用车的补助标准或将从原来的4万元下调为3万元,而插电式混合动乘用车的补贴或将从3万元调整为1万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免征车辆购置税(持续到2017年12月31日)和最给力的免费牌照的政策还将延续(截止时间未定)。

  按照去年4月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今年起新能源补贴标准将出现较大调整。2016年,单车续航里程必须达到100公里,最高车速不低于100公里/小时方可获得补贴;此外,去年续航里程在100-150公里的车型,国家补贴金额为3.15万元,而到2016年仅为2.5万元,下降650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