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京城入春车市难暖 同比下降20.27%

来源:北京晨报时间:2016-03-23 08:01作者:孙金凤编辑:马一凡

  最近气温的升高让北京人感受了春天的温暖,但车市却很难沐浴春风。

  北京晨报记者从亚市近日举办的月度信息例会上了解到,1至2月京城累计交易新车7万辆,同比下降20.27%,增幅低于全国24.6个百分点。而从3月的预计情况看,北京汽车销售应有所恢复,但由于北京整体限购政策环境没有变化,加之4月将有很多新车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上市,3月车市虽会好于去年,但整个一季度新车销售仍会是负增长。

  亚市商务中心经理郭咏介绍,除了新车销售同比下降20%以外,进口车北京市场1至2月累计销量8030辆,同比下降33.64%,成为京城车市降幅最大的市场。1至2月京城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10.745万辆次,同比微增2.23%;新旧车交易比例1:1.54。

  郭咏分析认为,2016年北京市汽油车新增指标由2015年12万辆调整为9万辆,同比新增汽油车购车指标下降25%,是造成新车市场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二手车销售虽同比只有2.24%的正增长,但在限购和限迁双重限制下已经比新车数据好看许多。尤其是1月份二手车交易过户同比增长21%已经是许久没有看到的表现。

  受老旧车外迁受限因素影响,大部分老旧车没有进入二手车交易,而是转为报废,由于交易车辆车况的提升,北京二手车成交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亚市1至2月份外迁车辆平均价格8.14万元,本地交易平均价格10.4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增长了将近1万元;同时本地交易平均价格要高出外迁车辆平均价格2.28万元。报废平台数据显示,北京所报废车型中,以小型客车和微型客车为主分别占89%和4%。报废车年限以9至12年的车辆为主,2016年1至2月份所有平台系统淘汰车辆中,注册时间为6至8年占24%,注册时间在9至12年的占44%,13年以上的3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