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际油价动荡 国内加油站依旧舒坦

来源:经济参考报时间:2016-03-23 07:54编辑:马一凡

  告别严冬,国际石油市场近来春意盎然。在产油国冻产计划等因素刺激下,一个多月时间里,国际油价涨了三四成。但带着供应过剩这个紧箍咒,本轮油价反弹还能走多远仍是未知数。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因此,尽管国际市场上正在翻江倒海地“折腾”,但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出现“四连停”,大多数加油站都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限价销售,地炼和加油站仍旧在过好日子。

  石油市场话风突变

  近期长期深陷大熊市的石油市场话风明显转变。唱空的声音被选择性忽略,美国原油库存屡破纪录也被视若无睹。相比之下,产油国竞相护盘,国际投行发声唱多,投机基金大举做多带动整个市场春暖花开。

  除了冻产会议这个敏感点之外,市场关注近期美国原油产量不断下滑,活跃石油钻井数量不断减少。这显示了低油价带来的倒逼效应在不断显现。同时,美联储在加息路径选择上更为保守谨慎,也为石油市场的重振吹了暖风。

  国际能源署在最新市场月报中指出,油价可能已触底,原因是非欧佩克产量迅速下降而伊朗出口增势不猛。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钻井数据显示,尽管沙特和中东大部分国家在低油价时仍保持着高活跃度,但自2014年中期以来,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剧减了大约43%,欧洲及亚洲太平洋地区下跌了30%。美国钻井数量在2014年10月曾达到1609个,但现如今已经跌了75%以上。

  澳新银行称:“我们预期评级低于投资级且未来12个月内有债务到期的美国能源公司掌控着每日超过120万桶的石油供应量。”与中东石油生产商相比,美国生产商减产的可能性更大,因很多美国能源公司被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国际投行渣打最新发布的报告也旗帜鲜明地指出,供应面忧虑将在未来几个月主导油市,特别是在全球石油库存开始下降后,预计库存下降将发生在今年第三季度。渣打称,越来越多讯号显示费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油国产能将大幅下降,预测油价能在年底站上每桶60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