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媒:为什么德国车企惧怕苹果和谷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6-03-23 07:45编辑:马一凡

  

  “汽车业的未来是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这个观点已经得到了世界汽车业的认可。以谷歌为首的非传统汽车公司的加入给汽车制造商造成了日益增加的压力。多年来一直领衔汽车产业的德国车企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上却明显逊于谷歌。《南德意志报》评论,德国车企惧怕谷歌和苹果。

  德国汽车业尤其担忧来自美国硅谷的竞争对手。尽管戴姆勒、大众和宝马对外并不承认,高管层对谷歌、苹果等创新型企业的担忧日益上升。因为德国车企不得不承认汽车产业已经变革了,纯粹汽车制造生产已经过时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参配、图片、询价)魏斯曼(MatthiasWissmann)和众多汽车专家都不约而同的承认谷歌和苹果都会是德国车企的竞争对手。不过,德国车企不一定因此被超过,毕竟公司历史悠久,也有极强的竞争能力。

  德国车企避开了与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直接竞争,转而更专注于智能和自动停车的开发。到2020年,德国将率先建造首个自动寻找停车位的停车场,客户只需通过智能手机或汽车搜索自动寻找停车位。宝马研发总监KlausFr?hlich表示宝马正在开发智能停车软件,希望借此打造宝马为世界最大的停车服务供应商。

  汽车公司投资停车服务研发,甚至收购、控股停车场,这将是德国车企升级为汽车服务供应商的潜在发展道路。维斯曼赞同宝马的发展道路,汽车公司想要成为汽车服务供应商就必须涉足各个方面,汽车公司运营停车场也未尝不可。

  虽然短期内德国车企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没有将自动驾驶汽车看在眼里的公司将被市场遗忘。维斯曼警告:“2030年还没有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完全没有任何想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